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招教师面试"未到场者"被录取 学校称其只是迟到了

www.fjnet.cn 2013-07-30 06: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招教师面试 “未到场者”咋录取了

同面试者说没见到此人;省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称,她有参加面试,只是迟到了;省公务员局表示,迟到者不能面试,将介入调查

东南网7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涂明 实习生 高佳丽)

关注理由

7月12日,省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事业编制教师招聘考试,一名参加思想政治老师招聘面试的考生迟到了,最后却以面试最高分被录取。对此,其他参加面试的考生认为,根据该学院公布的面试章程,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到场视为自动放弃,而校方却让她来考试,这违反了面试招考程序。另外,考生还认为学院在抽签方面也未严格按照程序进行。

省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名面试最高分的考生,迟到了三五分钟,确实违反了此次招聘面试的规定,但考虑到能入围面试都挺不容易,才让她考试。

“迟到的”考生面试得最高分

福州的晓芬(化名)称,7月12日上午,她参加了省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在福州大学举行的教师(事业编制)招聘面试考试。这次入围面试的考生包括她有3名。

按照该学院的规定,她和另外一名考生莹淑(化名)在上午8点前入场。8点5分左右开始抽签,当时,她纳闷:“另外那名考生怎么没来?”抽签的方式是:主持抽签的老师手里拿着两个写着签号(签号1、2、3,决定考生入场面试的数序)、折起来的小纸片,让两人从中挑一个。她抽到2号签,莹淑抽到1号签,然后两人签字确认。

晓芬说,面试从始至终,包括在候考区,她都未见到第3名面试者。

7月13日公布面试成绩,有3个人的成绩,第3名考生以面试最高分90.33分被录取。晓芬发现后,很惊讶:“未到场抽签的那名考生,不是没来吗,怎么会有成绩呢?”

7月26日,省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杨处长说,那名面试最高分的考生有来参加面试,有那么多评委,不可能作假。不过她确实迟到了三五分钟。迟到的原因,主要是该学院当日面试抽签分了很多组,她开始跑错了。该学院的面试章程规定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场,迟到将不得参加面试。但考虑到入围面试很不容易,加之该考生抽签正好抽到3号签,不影响面试进行,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就给她面试的机会。

至于晓芬反映的“从始至终都未看到这名考生”,杨处长表示,抽签时人很多,她也不认识这名考生,所以这名考生来了她也没发现。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