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禁养藏獒等烈性犬 但交易较隐蔽买卖难禁

www.fjnet.cn 2013-07-27 07: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藏獒等烈性犬的货源许多来自福清、长乐等地,交易较隐蔽;相关部门表示,将介入调查

  3个月大的藏獒为争食,突然互相撕咬起来,动作非常凶猛

东南网7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文/图)

关注理由

虽然狗咬人特别是烈性犬伤人的事件不断发生,福州社会各界都予以关注,并呼吁要对养犬管理进行立法,但在福州市区内饲养藏獒等烈性犬仍屡禁不止。这些烈性犬和大型犬是从哪里来的?连续几天,记者以买家身份,进行暗访。

记者了解到,福州藏獒等烈性犬的货源许多来自福清、长乐等地。在福清,一家最大的狗场一年销售藏獒等多种烈性犬可达数百条,主要市场在省内福州、莆田、泉州等,还有一部分销往江西省。

狗场藏身民居大门栅栏仅半米高

6月25日早上,记者通过福清一名当地人,联系上外号叫“大弟”的狗场老板。当地养狗的人都知道,这家狗场是福清最大的,并且以卖藏獒闻名。

狗场隐藏在沙埔镇乡下居民区内,前门看起来是销售瓷砖的门店,后院子搭建有一排约1.5米高的简易棚子,大门只是半米高的铁栅栏。院子内的笼子分上下层,共养着16只藏獒、罗威纳、高加索等烈性犬,笼子大门没有锁,只是被反扣而已。离狗棚子还有两三米远,就看到3头长相凶狠的藏獒在笼子外吃食,没有拴绳。

一见记者进棚子,所有的狗都烦躁地大声狂吠起来,还用力扑打笼子,从笼子里探出头来想扑咬记者。为了让记者更好地选购,“大弟”将所有狗从笼子里放了出来,每只狗的身高都在50~60cm之间,记者身高163cm,狗随便一站,高度就在记者膝盖以上。多只大狗流着口水包围记者,目光凶狠,舌头长有十多厘米,一直处于一触即发的“战备”状态,吓得人头皮发麻,不敢轻易挪步。

在多日暗访中,记者发现,在福清还有一些养烈性犬的狗场,但基本没有挂出招牌。要不是熟人带路,还真不好找。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