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推进“绿城”建设 将打造十大品牌绿道(图)

www.fjnet.cn 2013-07-19 07:42  祁正华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

白马河公园里市民正在健身

福州新闻网

北江滨公园

漫步榕城,恍若徜徉在一座绿城里。随处可见绿道、休闲广场、公园、街头绿地,连二环路和三环路都是连片的绿色景观带。

对于福州这几年的城市园林绿化的变化,市民曾沁胜感受很深。“我每天早上上班是步行的。我从仓山小区出家门,一路上会经过仓前公园、江滨休闲广场、晋安河公园。步行的一个小时里,至少有40分钟走在公园和绿道里,空气清新,人的精气神也好多了。”18日早上,在六一路上班的曾沁胜很感慨,“觉得近年福州在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上花了心思、下了大力气,现在不仅道路、高架桥、二环和三环路处处都有绿色景观带,公园、街头绿地也多了不少,感觉城市园林绿化不仅增强了城市活力,也让我们福州这座城市更有生机、更加美丽。”

确实,福州市就是从绿道、二环和三环、城市出入口、公园、街头绿地等各个方面,全力推进园林绿化建设工作,倾力打造福州“绿城”。

这两日到闽江公园游玩的市民会看到,公园的北江滨堤外绿道建设基本完工,后续继续完善景观灯、座椅、公厕、亭廊等配套设施,将于7月底全面完成北江滨堤外绿道建设。除了目前已建成的西湖—白马河绿道外,我市还将精心打造“闽江—光明港—晋安河—温泉公园”和“金鸡山公园—琴亭湖—森林公园—动物园和儿童公园”两大城市滨河景观休闲绿道。

福州突出“山、海、岛、江、名城”特点,构建慢行旅游活力大道、市域特征景观带、地区生态安全长廊。规划中的市域绿道就有8条,总长946.6公里;中心城区规划拟建132条绿道,主要沿内河、干道、闽江、乌龙江及环岛两侧的带状绿地布局,总长1238公里。同时,根据福州市自然山水及人文景观风貌特点,规划福州十大品牌绿道,总长472.5公里。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