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省直屏东城深夜大火烧出"分租房"乱象 部门管理难

www.fjnet.cn 2013-07-18 06: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省直屏东城,126平方米套房,被分割成5个单间,邻居担心有隐患;不少专业“二房东”,专干“分割出租”,部门管理难

6号楼1401室外墙被火熏黑,窗户玻璃也没了

东南网7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昕颖 黄孔瑜 文/图)福州华林路的省直屏东城小区,刚刚交房不久。昨日,几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6号楼1401室,面积约126平方米,却被人隔断成5个独立的小房间,每一间都装了独立的电表。

7月4日凌晨3点20分,该小区发生一起火灾,起火的正是6号楼1401室。邻居们说,“更改了电线线路,加上那么多台大功率的电器一起使用,会有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租房市场需求旺盛,类似的大间分割成多间的“分租房”(又称“隔断间”)在福州并不少见,由此埋下的安全隐患困扰左右邻里,但对于这种做法,小区物业及有关部门都表示很棘手。

装修分割套房曾引爆邻里矛盾

昨日,记者来到屏东城小区,起火的6号楼1401大门紧闭,租户早已搬走,外窗上留下了墨色的烟熏痕迹。

记者走访周边业主了解到,在装修过程中,1401的房东就和邻居爆发过激烈的矛盾。邻居看到,1401被“切割”成5个单间,并分别安装了电表。

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查证,7月4日的火灾,是由于一租户手机充电器爆炸引起的。但邻居们并不接受这个说法,他们怀疑,因为1401装了多个电表,电线繁多,导致火灾。此外,邻居们还怀疑1401的水管被改道,容易发生漏水事故。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