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在社区里查隐患排积水 记者与社区人员并肩作战

www.fjnet.cn 2013-07-14 10:06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南湖社区:

上门服务社区老人

台风来临,南湖小区内高龄老人的生活让社区工作人员很担心。13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南湖社区,看见每名社区工作人员都在紧张地进行防台风的工作,办公室里有躺椅,面包和凉茶摆在桌上,大家却没顾得上多吃一口。工作人员说:“我们轮流值班,吃喝在社区,辖区里的3位孤寡老人就住在居委会对面的南湖新村里,我们在这里也好关照他们。”

“老廖,台风就要到了,赶紧把门窗关好别到处走!”南湖社区的工作人员老王和住在南湖新村31座75岁高龄的廖寿彭是邻居,接到台风预警信息后,他赶来嘱咐老人不要外出。廖依伯说:“社区里大家都像对待亲人一样对我们老人,这次还派专人挨家挨户通知了台风要来的信息,早早地帮我们加固门窗,还把公共楼道的每一个花盆都放到安全的地方。”

接近傍晚的时候,风雨减弱,南湖社区的社区主任刘碧琴再次绷紧了神经,她担心有老人看到雨小了就走到屋外。拿着喇叭播放台风信息,记者陪同工作人员又一次走出办公室挨家挨户提醒并排查安全隐患,大家通过打电话和上门走访,一一联系小区内的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里的老人,关照老人不要出门,有需要采买的物品可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会帮他们代买并送上门。

师大社区:

帮低洼地带居民防涝

从12日晚上开始,师大社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声音沙哑、略显疲惫的社区主任吴秋芳对记者说:“我们社区将24小时值班一直到这次台风警报解除。”

13日上午,记者在师大社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已将防抗台风的预警宣传单贴到了各个小区的宣传栏等处。吴秋芳告诉记者,12日下午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就上门到一些居民家里宣传如何防抗台风,社区工作人员分成两个小组各小区来回巡逻,遇到一些住宅阳台上还放有花盆的,社区人员及时提醒居民将花盆搬下,对一些只有老人在家的家庭,社区人员则上门帮他们将花盆搬下阳台,并提供其他帮助。

记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用广播在各小区进行预警播报,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用小广播在小区里流动宣传效果比较好,可以提高大家的防台风意识,还可以随时告知社区居民们台风的实时动向。”

13日上午,师大社区工作人员发现阳光新村一棵大树的树枝压在了高压电线上,赶忙通知师大后勤部水电处将阳光新村的电暂时停掉。13日9时许,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了仓山区园林局,10时,园林局的工作人员来到阳光新村,工作人员冒着风雨使用吊车对压着高压电线的树枝进行了修剪,及时排除了隐患。

旧康山里小区11号楼低于周围路面,每当天降大雨时都容易内涝。13日上午,对湖街道联合师大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该楼居民家里,帮助居民把房屋内可能漏水的缝隙堵住,并对排水管道进行了疏通,街道工作人员还搬来一台抽水泵,并将工作人员的电话号码告诉给楼内居民,如有内涝,工作人员将立刻上门帮助居民搬东西。

(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林欢欢 陈曦/文 石美祥/摄)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