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物业处如何做好管理工作 专业人士支招

www.fjnet.cn 2013-07-13 11:15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物业处诉苦:

资金短缺 很多业主不交物业费

“保安室空调是之前保安员筹钱购买安装的,物业处将空调拆除也是无奈之举。”物业处郑主任说,这个空调装了一年多,平时她也有交代保安员必须做好巡逻工作,但物业处无法24小时盯着保安员,丢车事件发生后,小区居民将矛头指向空调和保安员,出于种种考虑,他们最终将保安室空调拆除。

郑主任说,当前,小区物业处只有她一名管理人员,而目前物业处面临的最大一个问题是没有足够的经费。小区内配有5名保安员、2名卫生工还有1名维保人员,这些人每个月工资加起来有1万多元,而小区很多业主没交物业费,物业处收到的物业费远远不够支出,每个月下来,公司还要倒贴不少钱,根本没有资金安装监控。

“如果居民连0.4元/平方米的物业费都不交,物业处只能撤出。”郑主任称。

据了解,小区内共有9栋楼,保安员巡逻一趟下来10多分钟。考虑到白天天气比较热,一两小时巡一趟,傍晚则1个小时巡逻一次。

专业人士支招:

物业公司应有严格的规章制度 业主不交物业费可起诉

一名从事多年物业行业管理的人士认为,物业处为保安员配备空调,跟小区安防没有冲突。如果物业处拆掉空调,是逼着保安员走出保安室巡逻,这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物业公司作为服务行业,除了要逐步完善小区的相关配套设施,对于业主提出的问题也要及时处理,而且还要做好,只有保证服务质量,才能取得业主的认可。

针对小区保安员巡逻等安防工作,物业公司应有严格的规章制度,保安员一小时或者半个小时巡逻一趟,必须在表格上签字,物业处管理人员同时应该监督。

碰到不交或拒交物业费的业主,在和业主沟通未果的情况下,物业处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诉讼。从以往的例子来看,物业处自身工作做好后,法院在这类问题的判决上,绝大多数是倾向于物业公司的。

反之,在管理中碰到问题不及时沟通处理,物业处和业主出现了对立的情况,往往容易造成恶性循环的局面,最终导致双方两败俱伤。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