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公交车拐弯“咬”电动车后轮 幸好男子立即跳车

www.fjnet.cn 2013-07-13 09:19  刘珺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12日上午,一名男子骑电动车在西门天桥附近逆行时,后轮被一辆拐弯的公交车卷进车轮里,还好男子及时跳开逃过一劫。差点伤了人,公交司机也很后怕,据悉,公交车车体较大,拐弯时会有视线盲区。

12日上午9时许,鼓西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西门天桥附近时发现当地交通滞留,只见西门天桥往二环路方向,一辆公交车停在路中间,一辆电动车后轮卷进公交车左前轮里,骑车男子正和公交车司机站在一旁吵架。

“还好我反应快,要不就没命了!”骑车男子叫小陈,他告诉民警,当时自己骑车在该路段逆行,公交车经过时拐弯,将电动车后轮卷了进去。感觉电动车骑不动,他赶紧从车上跳下来才没有受伤。公交车司机是黄师傅,他告诉民警,公交车的车体较大,拐弯时有视线盲区,由于当时小陈逆行,他看不到电动车和公交车之间的距离,也没注意到何时电动车被卷进车轮里。好在当时公交车的车速不快,发生事故后马上停了下来。

民警告诉小陈,骑电动车逆行有错在先,大车拐弯时司机有视线盲区,不能将责任全部推给黄师傅。黄师傅也主动向小陈道歉,民警和他一起将电动车搬到旁边。看到公交车上还有许多乘客,小陈表示不计较了,离开了现场。

民警提示,大货车、工程车以及公交车,由于车身高大,转弯时容易产生视觉盲区。因为驾驶员坐在左边的驾驶座上,仅凭后视镜观察右后方,可视范围有限。电动车、自行车和行人体积小,司机可能根本没有看见他们,一旦步入内轮的视觉盲区范围,就面临危险。

相关链接:

内轮差

所谓内轮的视觉盲区,其实跟前后车轮间存在内轮差有关。

车辆转弯时,前内轮转弯半径,与后内轮转弯半径之差,就叫内轮差。如果从高处垂直观察车辆转弯时的状态,就会发现,转弯车辆是以内侧后轮为支点进行移动的,前后车轮划过的区域其实是不同的。车身越长,转弯幅度越大,形成的轮差就会越大。内轮差会被很多人忽略,在马路上时常会见到电动车驾驶人或行人遇到转弯大货车时,紧贴转弯车辆停车,以为车头能通过就安全了。其实,转弯的车子,前面部分过去了,后面部分照样可能伤人。如果遇到大型车辆转弯,最安全的距离是2米以上。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鼓西综 文/摄)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