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首批“帆船驾考”开班 租帆船每小时约2000元

www.fjnet.cn 2013-07-11 07:05  周锡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4名学员,下月将在厦门培训5到7天,费用1万多元;通过考试后,就能在全球自由租船、航海

  帆船竞技惊险刺激,但普通市民驾船出海,也可作为休闲娱乐(资料图)

东南网7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锡银)福州也能报名考帆船驾照了。交1万多元的培训费,再花上5到7天的时间,就能获得一本全球通用的“帆船驾照”。

8月初,福州首批24名帆船驾照学员,将赴厦门集中接受美国ASA机构的帆船驾照培训。ASA帆船驾照全球通用,可在所有帆船租赁点自由租船,并驾驶帆船出海遨游,实现“航海梦想”。

考帆船驾照比汽车驾照容易

“福州首期只招24名学员,已全部招满。”蓝海游艇(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曦告诉记者,此次帆船驾驶培训将在8月份开班,引进世界权威的ASA帆船培训体系,教练是外籍人士。以前,福州人如果想考ASA帆船驾照,需要到深圳、上海或者香港培训。

据介绍,培训的时间约5到7天,分理论课程和实操课程,共需1万多元。培训后,由ASA机构进行考试,只有考试通过,才能获得帆船驾照,厦门蓝海游艇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鸿说:“帆船驾照考试,其实比考汽车驾照还容易。”

获得帆船驾照后,学员就能成为世界承认的帆船驾驶员,驾照可作为租船、驾船的证明。

福州帆船基地将落户连江

陈曦说,原计划是在福州设培训点,但因计划设立的码头仍不具备培训条件,因此,首批福州学员得到厦门培训点学习。

明年起,福州学员就可以在本地接受帆船驾驶培训,不用跑到厦门学习。据了解,连江的帆船码头已在选址,预计明年可以建完,届时,福州帆船培训点也将落户连江。

吴晓鸿表示,目前,厦门已有100多艘帆船,帆船运动较普及,“虽然福州玩帆船的人并不多,但福州位于闽江入海口,有较好的航行条件。”

下一步,ASA帆船培训将开周末班,学员可在周末培训,第二批帆船培训已开始报名。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