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23处易涝点已整改22处 年内整改4处涝点

www.fjnet.cn 2013-07-10 09:32  陈颖旭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陈颖旭 见习记者郑旭光 实习生赵晓韵)强台风“苏力”或将影响我省,福州也正式进入了台风多发季节,如何解决城市内涝问题,成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当务之急。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简称福州水务管网公司)获悉,福州市将在年底前完成4处积水深度超过50cm以上的涝点整治。

此外,福州水务管网公司负责人说,他们近期一直在清理福州易涝点的窨井。截至昨日,该公司负责的23处涝点当中,已有22处整改到位。

部门行动>>23处易涝点已整改了22处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首山路下穿通道、洪湾南路、橡树湾段、盘屿路段等经常见诸报端的多处易涝点,发现其中绝大部分已基本整改到位,但位于三环路橡树湾段的涝点,仍旧没有彻底解决。

“我们公司负责的23处易涝点,已经整改了22处。”福州水务管网公司一负责人称,为了赶在台风季节到来前完成易涝点整改,他们加班加点,目前还剩下三环路辅道华润橡树湾段的高架桥底这个老涝点。

该负责人解释,尽管他们对这段路进行了管道更换,但由于路旁渣土堆积成山,一下雨就有大量泥沙堵塞管道,所以如果泥沙问题不解决,积水现象就不会得到根本解决。不过,该负责人称,他们已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目前正在协商中。而作为应急措施,他们将每个月定期对该处的窨井和管道进行清淤。

年内整改4处积水超50厘米涝点

此外,从福州市水务管网公司的一份《福州城区涝点一览表》中,记者看到,福州城区内共有5处积水深度超过50cm以上的涝点,针对这些涝点,相关部门已经指定了整改方案,并要求在年内整改完成,并在整改期间,以动力临时抽排的方式作为应急措施。

据悉,这4处涝点分别为仓山区施浦路居民区、屏东路(近营迹路口)西侧、凤湖路福大老校区怡园宿舍、金鸡山路外贸汽修厂(金鸡山公园附近),这些涝点形成原因虽然不尽相同,遇到两小时20-50mm雨量时,积水深度很容易就超过了50cm以上。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