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车贷门槛悄然提高 个别银行只给200万豪车放贷

www.fjnet.cn 2013-07-10 09:25  林启星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林启星实习生陈丹)进入7月,又到了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不过,记者昨日从福州多家银行了解到,从上月开始,部分银行悄然提高了车贷门槛,有的银行要求客户名下房产面积达到120平方米以上才能办理信用卡分期付款购车。更多的银行则普遍延长车贷审批时间,部分银行甚至暂停了下半年的车贷业务。

部分银行已暂停车贷

“汽车不比房产。汽车从买来的那一刻就开始贬值,而且会面临损耗、报废的问题,这都会导致我们的客户流失。”招商银行福州某网点的客户经理这样告诉记者。她表示,目前招商银行的车贷只针对200万元以上的豪车,并且手续复杂,放款所需时间长。

记者又从五四路附近多家银行了解到,大多数银行则延长了车贷审批时间,部分银行网点甚至表示已经没有下半年的车贷额度了。

浦发银行表示,目前该行只能通过抵押房产贷款,并且必须是福州市区的房子。

平安银行则称,现在只能做信用贷款,而且条件严格,申请人需要持有营业执照和月供8000元以上的按揭房产。

兴业银行某网点客户经理坦言,今年上半年没有放出去过一笔消费贷款,下半年放出款的概率也很小,“即使客户的申请能够通过,也很难拿到款项。”

中国银行某网点客户经理也表示,现在已经没有贷款额度了,何时重启没有具体时间表。

工商银行方面,目前车贷的还款方式是一次扣息,每月还本,最长还款期限为3年。该行昨日对外公布的车贷利率为2年期7.05%,3年期10.43%。不过,工商银行某网点客户经理表示,现在的车贷利率比较高,后期有望下调。

信用卡分期需有房产

与车贷遇冷相比,不少银行更热衷推广信用卡分期付款。例如,招商银行的“车易购”项目,与20多种汽车品牌合作,客户可享受低折扣、低手续费等优惠;兴业银行的信用卡大宗分期,刷卡购买汽车等高额商品,可享受优惠手续费。

但记者注意到,信用卡分期付款购车的门槛同样也提高了。据招商银行某网点客户经理介绍,客户需要出示房产证明,还必须是福州市区的房子。此外,客户的房产面积要达到120平方米,不过可以叠加。

除了这些复杂的审核条件外,部分银行还在“优质客户”上做起了文章。据了解,尽管各银行对“优质客户”的判定标准有所区别,不过基本上所谓优质客户,就是有稳定工作和收入,并与银行长期保持信贷往来并遵守还款约定的客户。

兴业银行某网点的客户经理就告诉记者,只有在优质客户名单上的客户,信用卡额度才能提高。而平安银行车贷热线的客服人员则表示,如果是优质客户可以优先获得贷款。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