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笨贼偷包将财物占为己有后 竟想还包索好处

www.fjnet.cn 2013-07-09 07:37  朱敏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两人偷包的过程,被监控拍下

东南网7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华大综 文/图) 7月4日,四川人杨某在福州龙峰新村盗走了一辆面包车内的挎包,将钱包、手机、现金等占为己有,但杨某还不“过瘾”,两天后,他又假装捡到包,和包的主人林先生联系。不料刚一见面,杨某一眼就被林先生认出来了。原来,林先生失窃后看过监控,而杨某当天连衣服都没换,和行窃那天穿得一模一样。

7月4日上午10时许,福州鼓楼区龙峰新村9号楼前,林先生将面包车停靠在空地上,开启后盖准备搬东西。因为当时正等着工人搬卸家具,他便到一阴凉处等候。没过多久,林先生就发现放在副驾驶座上的挎包不见了,里面有现金1000元、身份证、银行卡等。

林先生随后向华大派出所报警。在民警的帮助下,他们调看了当时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就在林先生坐在车后的阴凉处时,两个穿着条纹衫的男子经过,他们偷走了副驾驶座上的挎包。通过监控,林先生也看清了盗窃嫌疑人的长相特征。

6日凌晨3时许,睡意蒙眬的林先生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我捡到你的钱包了,你要不要?”当天中午,林先生如约赶到六一路万嘉超市附近,看见眼前的这个男子跟监控里的小偷一模一样,尤其是小偷还穿着当天偷包时的衣服,他便想办法拖延时间,“你稍等,我去买几包烟,好好谢谢你”,并趁机通知了警察。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将男子当场制服。

经调查,男子杨某,26岁,四川人。杨某和同伙得手后,在网吧、游戏厅花光了赃款,后看见包里有名片,便想冒充好心路人,以捡到包为由,趁机从林先生那敲一笔。目前,杨某已被刑事拘留。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