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酷暑催热鼓岭“纳凉生意” 订平价客房先交现金

www.fjnet.cn 2013-07-07 09:02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夏日里游客在鼓岭露营避暑

福州新闻网讯 持续高温天气,“逼”得许多市民涌到鼓岭避暑,鼓岭“纳凉生意”迎来旺季。5日下午,记者来到鼓岭调查时发现,由于生意过于火暴,鼓岭大部分私人农庄客房已不接受电话预订,只有交纳全额住宿费才能订到房间。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柳杉王公园附近的一座私人农庄,只见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整理饭桌,准备接待前来用餐的客人。农庄老板许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农庄规模较小,只有5间客房,每晚住宿费100元,目前已经客满,其中2间房被客人包了3个月。由于价格便宜,入夏以来,客房生意一直很火暴,特别是最近天气炎热,周末的客房早就被订了。农庄不接受电话预订,客人交了全额住宿费后才能订到房间。许先生说,去年这个时候,他的农庄还能接受电话预约,但双休日必须提前一个星期才能订到房间。今年由于客源太多,农庄干脆谢绝电话预约。

记者询问了附近多家私人农庄的老板,发现客房价格基本都在每晚100元~150元,且绝大部分已客满。另外一家农庄老板陈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农庄也不接受电话预订,像他这样的小型农庄,鼓岭有100多家。一些较大型的酒店客房每间价格普遍在200元以上,私人农庄由于价格比较便宜,客房数量少,容易管理,客人吃住方便,因此客源很多。农庄附近有个能停放近200辆车的停车场,停车也十分方便。有一对老年夫妇来农庄入住一个多月了,他们是来鼓岭养病的。

鼓岭游客服务中心的高小姐告诉记者,平日里,鼓岭的游客还不是很多,一般到山上都能找到客房,但到节假日大小酒店和农庄都是客满,就算有提前预订,也可能住不上房间。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双休日想在鼓岭住上平价客房,需提前做好准备。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