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连续两天福州成最热省会 地表温度首次突破70℃

www.fjnet.cn 2013-07-05 07: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气温达38℃,创入夏以来新高,居全国省会首位,地表温度也首次突破70℃;今日福州最高气温37℃

东南网7月5日讯 38.0℃!昨日,代表“福州气温”的乌山观测场测到的气温再攀新高,居全国省会城市高温首位,地表温度也首次突破70℃。截至昨日,福州已连续5天高温,成为本轮高温赛跑全国第一名。而这种高温天还将持续,今天,榕城气温预计成为全国省会城市第一高。据了解,高温天气指气温超过35℃。

进入7月,随着副热带高压控制力的增强,福州气温直线上升。继7月1日的37.7℃后,经过两天的酝酿,昨日,福州气温达到38.0℃。

昨日一早,高温扑面而来,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福州乌山观测场测得的气温已突破35℃,早早的,榕城就到处弥漫着浓烈的暑气。13时许,福州气温更是发癫般的冲到38℃,这是今年榕城气温新高。

38.0℃!这还是百叶箱内测得的气温,昨日乌山顶上监测的地表温度也是今年以来新高,达到了70.7℃,而城市道路等路面的地表温度还将更高。

当然,一些无人自动站测得的“局部温度”还超过了39℃。如,北江滨昨日13时高达39℃。

在全省近70个有人看守的国家地面测站中,闽清站的38.7℃成为全省最高。在中国天气网的整点实况资料统计中,闽清气温挤进了全国气温十强,要知道,这是全国成百上千个气象站的大比拼,排前的有新疆吐鲁番、托克逊,四川叙永、浙江文成等,其中吐鲁番与托克逊以44℃并列冠绝全国。

昨日的38℃,让福州跻身省会城市高温“排行榜”的前列。而据中央气象台昨日预报,今天福州气温高达37℃,也是全国省会城市中最热的。

因受副高控制,每年7月,福州总会迎来长时间的晴热天气。其中,2007年全月高温,高温天气一直持续了36天。

不过,受高温少雨影响,6月下旬,闽东沿海部分地区降水量偏少九成。截至3日统计,宁德已出现连续19天降雨量小于2毫米的气象干旱,为小旱级别。另外,罗源县也出现旱兆。(海峡都市报)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