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中考物理有点难 今年再“降档”

www.fjnet.cn 2013-07-05 06: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5分即达B等级,降档后,一半以上市区考生达B等,有望录取一类校

东南网7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因物理优良率下降,不能满足达标普高招生数录取要求,去年福州中考首次降低物理等级档次成绩。昨日,记者获悉,这一情况今年再度出现,市中招办再次对物理“降档”,65分即可达到B等级(原为70分以上)。

今年物理优良率和去年差不多

据市中招办发布的消息,今年中考物理成绩,市区A等(即85分以上)4702人,含七县(市)为9093人;B等(即70分以上)4985人,含七县(市)有11618人,全市优良率(A等 B等)34.54%,市区优良率47.12%。这一数字和去年差不多。

达标普高录取时,对思想政治、物理、化学有等级要求,一类校要求三科都要B以上,二类校要求只许有一个C,三类校则要求只允许出现两个C。按照今年的优良率,若不“降档”,招生恐将无法完成。经过降5分调整,物理全市优良率达到41.27%,市区优良率则提高到54.86%,能保证达标普高顺利招生。

物理奖励分计算方法不变

根据规定,物理和化学成绩,将折算成相应的奖励分计入中考总分,其中,物理按卷面分的60%、化学按卷面分的40%折算。今年物理“降档”,并不影响奖励分折算。比如,某学生物理68分,“降档”后成功挤入B等级,但奖励分仍按原标准折算,即68×60%=40.8分。

理化除了承担等级的功能,同时还有加分的要求,这使理化两科的权重越来越重,甚至可以说有“一票否决”的作用。连续两年物理“降档”,也使理化两科“等级奖励分”制度出现了调整的可能。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