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商家抢占私设车位 停车自留地该退“耕”还民了

www.fjnet.cn 2013-07-04 15:32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3日上午,仓山建新派出所民警联合区市容局执法人员,强行拆除了金榕北路北京金山小区前一处私设的停车位及地锁、栏杆等违法设施。记者随后走访发现,在市区,因车位紧张,部分商场、店面前,原先的“抢车位”已演变成圈地占车位或者私设车位。此类现象呈愈演愈烈之势。

现场:

私设车位被强制拆除

昨日10时许,仓山建新派出所民警联合仓山区市容局建新中队的执法人员,来到金榕北路北京金山小区前。记者看到,就在一家名为“欧可玖玖公主”的商铺前,用黄线斜斜地画了7个停车位。私设的停车位还延伸到盲道上来,占用了部分盲道。为了防止其他车辆进入,车位周边还装了地锁,并在可能进入的出口处,装了12根黄黑相间的柱状铁栏杆。

建新派出所副所长郑学永介绍,约在半个月前,民警巡逻时发现该处私自增设停车位,就向车位私设方“欧可玖玖公主”店方负责人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限期整改,包括自行清除相关违法设施,但至今没有动静。

昨日上午,联合执法人员强行将私设的栏杆、地锁等违法设施拆除。警方还要求店方限期清除地面的停车泊位线。区市容局执法人员称,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店方已违反了相关条例,其行为属于侵占公共通道。

调查:

商家圈占公共车位普遍

抢车位,对于福州市区一些繁华地段来说,已经不新鲜了,加锁占位,或者干脆自行设车位,已成一股歪风。

镜头一:加锁占位,有消费才让停车!

昨日16时许,记者来到乌山西路市教育学院附中附近,这里除了有家较大规模的倪世建材外,还有家具城、保险公司以及私家菜馆、美容院等消费场所,也因此每个店面前,几乎都停满了车。即便有空着的两三个车位,也在车位上放置了“请勿泊车”的提示牌,或者干脆装上了地锁,或者拉起了铁链。记者注意到,在停车位一侧立着一面写有“P70个泊车位”的蓝底白字的牌子,但牌子下方并没有警方的落款。

看到倪世建材前还有两个空车位,记者询问能否停车时,一名工作人员称,如果没有进来买东西,就不能停。他表示,车位只供来商场消费的顾客和业主停。在另一家美容院,记者得到了同样的答复。当问其为什么时,工作人员称,车位是租店面时配套给的,一间店面配两个车位。而车位有限,只给来消费的客人停。记者又问了几家私家菜馆,他们同样表示:车位有限,不在此消费,请到别处停车。

警方回应:乌山西路的这70个停车位已由其小区物业公司向鼓楼交巡警大队报批过,属于允许设置的范围。但车位应是全体业主共有共享,而不是归某个店面独占,更不能按一个店面两个车位私自分配。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