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被曝撒尿牛丸无牛肉 家乐福福州门店紧急下架牛肉丸

www.fjnet.cn 2013-07-03 08:30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郑晓华吴静刘兴实习生陈楠)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家乐福售卖的撒尿牛丸不含牛肉。随后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回应称已第一时间下架了卖场内的牛肉丸产品。记者昨日从福州家乐福相关负责人处证实,目前福州家乐福门店也下架了相关牛肉丸产品。

被曝问题牛肉丸已经下架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福州家乐福福新店牛肉丸所在区域,在所有冰柜附近逛了一圈,记者看到了花枝丸、鱼丸、虾丸等冷冻产品,却迟迟找不到牛肉丸的踪迹。不过记者再次细心查看了一遍,发现仍有一款馥华撒尿牛丸在货架中正常售卖。

“昨天还有好多品牌的牛肉丸,不知道怎么今天就剩一款了?”在场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不知情。

随后记者联系了福州家乐福公司,该公司一位林姓负责人向记者证实,由于公司北京门店的牛肉丸被指不含牛肉,昨日接到公司总部通知,为了慎重起见,对福州所有家乐福门店的相关牛肉丸产品进行紧急下架封存,并将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和检验。

对于为什么只留下馥华撒尿牛肉丸,该负责人表示,总部通知中有列明相应的产品,主要是与北京门店售卖的相关品种,而馥华撒尿牛肉丸并不在通知要求的下架之列。

对于目前是否将对超市中售卖的牛肉丸产品进行排查,永辉和沃尔玛超市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对于此次事件表示密切关注,目前暂时未有下架计划,但会督促供应商提供相关产品的检验报告,同时会对超市中的牛肉丸产品进行排查。

律师称涉嫌消费欺诈

据媒体报道,家乐福售卖的撒尿牛丸里面根本检测不出牛源性,也就是说没有加入牛肉。而按照国家标准,撒尿牛丸里面可以按比例掺入一些猪肉、羊肉以增加口感。

昨日,我省质监部门一位专家向记者证实,国标允许添加其他肉类,但肉丸中肉含量要符合相关的标准,而牛肉丸中完全没有牛肉,属于违规行为。

福建理争律师事务所律师丁兆增认为,厂家在生产牛肉丸时,如果包装上注明是牛肉产品,而却没有添加牛肉,涉嫌对消费者进行以假充真的欺诈。而超市是否承担责任要看其是否知情,如果在知情的情况下,仍然售卖相关产品,也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