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工地建设拖延了整治工期 茶亭河7月中旬开始清淤

www.fjnet.cn 2013-07-03 07:52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民报料】“茶亭河工业路至福圆楼河段堆满垃圾,又脏又臭,什么时候才能见到清澈的河水?”2日,家住茶亭河附近的陈小姐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

【记者调查】2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茶亭河工业路以北河段,看到300多米的河道里满是枯枝烂叶、废旧木板、泡沫板和生活垃圾,河道沿线有不少商家将餐厨垃圾和污水直接排入河中。这段茶亭河成了死水,蚊蝇聚集,风一吹就恶臭扑鼻。

“这种情况已持续好几年了,一直听说要治理,但这么多年还是老样子。”住在河道沿线的环卫工人李先生告诉记者,雨天过后,恶臭更是让人无法忍受,“一个多月前,有人拆除了河道边的活动房,还把岸边的树砍了,我以为要整治了,结果又没动静了”。

【部门连线】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茶亭河北起东西河,向南穿工业路于浦东村附近入白马河,需整治的河道全长约1公里。工业路以北的茶亭河旁是“君临盛世茶亭”项目9号地块,去年华辰地产在河道上搭起活动房,阻碍了茶亭河的清淤截污整治,拖延了整治工期。

“目前已将活动房和河道旁的树木清理完毕,原定这个月开始清淤。”该负责人表示,施工过程中,他们发现“君临盛世茶亭”项目工地的多个降水井排水口都在往河道内排水,导致清淤抽水无法进行。“华辰地产承诺10日前把排水口移到市政管网。”该负责人表示,预计7月中旬可清淤、疏通河道。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 叶义斌/摄 实习生 李夏薇)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