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同1个包裹收费差232元 物流公司称收费标准不同

www.fjnet.cn 2013-07-02 07:25  徐匆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

  德邦物流单据显示费用为168元

福州新闻网

  盛辉物流收费单据显示费用为400元

福州新闻网讯 1日,市民杨先生向本网记者投诉,称盛辉物流大利嘉城网点存在乱收物流费的情况,同一个包裹竟比其他公司多收了两百多元。

物流公司货物测量不准确,费用多收232元

杨先生告诉记者,30日下午,他在盛辉物流公司帮别人代寄一件从福州到北京的快递件。当时盛辉测量快递件的体积是0.9m3、重量是90kg、,收费是400元。杨先生把发货的单据用相机拍下来发给客户,但是客户发现票据上的货物重量和体积与当初说好的数据不同。杨先生马上去盛辉物流取消货单,再把快递件拿到德邦物流寄,这次邦德测量的快递件体积是0·46m3、重量是116kg,每公斤1·45元,收费168元。杨先生对此事感到很生气,“同样一件快递,收费不仅差别那么多,而且体积重量也不准确,盛辉物流是不是在乱收费?”。

物流公司负责人回应:收费相差只是收费便准不一样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盛辉物流大利嘉城网点,店里负责人跟记者解释这件事。他说会造成这种情况是因为每一个物流公司的收费标准不一样。他说:“我们公司收费标准是以0·1m3、20kg为一件货物,每件45元。杨先生就有9件货物,总共需要405元,我们给他优惠了5元,收他400元。”当问及为什么重量与体积与其他物流公司相差那么多时,他表示不清楚。

记者介入 盛辉物流大利嘉城网点道歉

截止发稿前记者再次向杨先生及盛辉物流大利嘉城网点了解事情最新情况。杨先生说向记者反映情况后,盛辉物流大利嘉城网点方面打电话给他向道歉,表示是工作人员工作的疏忽,才导致这次测量错误。盛辉物流方面也表示和杨先生协商成功,事情得到和平解决。

(福州新闻网记者 徐匆 实习生 蓝秀华)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