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惊现大学生“闪辞”族 半年换30多份工作

www.fjnet.cn 2013-06-28 08:12  杨玉娟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在被称为“最难就业年”的今年,却有着这样的一个群体——“闪辞”族。他们“只签约不就业,刚上岗就辞职”,像“猴子掰玉米”,见一个换一个。

福州一所高校的毕业生小王就是“闪辞”族的典型代表,在短短半年的时间内,他竟然换了30多份工作,此外,曾20次收到录取通知,却直接爽约。

专家说,这种频繁跳槽不仅不被用人单位认可,同时也不利于个人成才。

案例1

感觉不合适当天就辞职

“闪辞”理由:待遇不行,前景不好,没兴趣

小王所学的专业是计算机,毕业前,他就开始了“疯狂”找工作和换工作之旅。时常,找到工作还没做两天,招呼不打就走人了。

昨日上午10时许,刚辞职的小王又马不停蹄开始找新工作。“多试几次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小王以这样的心态,一连去几家公司面试,在通过面试后,将答应上班的时间一一错开,然后逐个体验,如果感觉不合适当天就辞职了。

就这样,半年下来,小王换了30多份工作,这其中有销售员、技术员、文员……其中做得最长的只有一个月,其余连两天都没超过。此外,他还爽约了20份面试通知。

说起其中原因,小王说,有的是因为待遇不行,有的是因为没有发展前景,有的则因为没有兴趣。

“工资待遇在2500元左右,有五险一金。”这是小王对自己工作的基本要求。

案例2

坚持了一年加入辞职队伍

“闪辞”理由:老板让员工洗衣服,不开空调

1年前,刚毕业的阿文应聘到一家公司里上班,她求职的岗位是文学编辑,是她自己喜欢的,她付出全部心血投入到这份工作中,主动加班,提出许多建议。

但是,她很快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公司一直在招聘,也很容易招到大学生,但是大多数来了2个月就闪人了,有的更甚,只待了一周就走了。

最后,她自己坚持了一年,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选择

了离职。阿文表示,老板把员工当佣人,有时候还让他们洗衣服。还有一些细节,比如大夏天不开空调。最让阿文受不了的是,做了一年多,公司给了她升职的机会,却没有涨工资,提出加薪,主管却认为她在威胁公司。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