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盛夏寻补绿点:茶亭街人行道没有一棵行道树

www.fjnet.cn 2013-06-25 08:04  张超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交通路上的公交车站,没有绿树遮挡,夏日等车非常炎热

东南网6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 张超晖 文/图)

开栏的话

盛夏榕城,烈日炎炎。当女士们撑着遮阳伞走在路边,男士们大汗淋漓恨不得光膀子时,路边的一片绿荫,变得千金难求。

谁都不愿忍受高温暴晒,盛夏里,如果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能有更多绿荫,对市民来说,定是夏日里的福音。为此,继今年3月的“生态美,海都在行动”系列补绿行动之后,本报再次联合市园林局,即日起推出“盛夏,寻找补绿点”系列策划,向广大市民发出征集令,寻找身边的绿色“空当”。大家可以通过968111或海峡都市报微博,把你身边的暴晒点告诉我们,记者将实地走访体验,并联合福州市园林局,对有条件植树的路段,在合适时节进行补绿。

十年树木。我们也许无法为您马上变出绿荫,但希望一年之后、五年之后、十年之后……盛夏的榕城,能撑起更多绿色大伞。

在福州鼓屏路、华林路等路段,环抱着马路的行道树让市民感受到了榕城的魅力。盛夏时节,不少市民希望榕城能够越来越绿,拥有更多清凉。但记者昨天走访发现,在市区繁华路段、十字路口、公交车站……有不少绿色“空当”。

常年关注福州绿化的陈先生就表示,“福州有一些路段绿树成荫,但有些路段的行道树却很少,甚至没有行道树。希望园林部门能够针对‘缺绿’路段,进行新一轮的补绿。”对此,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经常收到市民的种树请求,此次联合海都报征集盛夏补绿点,也是希望更好地听取民意。“决定一些路段能不能种树,有很多方面的因素,包括地下管线、路面空间、规划需要等。”该负责人说,但不论路段的具体情况怎样,园林部门都欢迎市民说出自己的盛夏补绿想法。本报也将联手福州市园林局对有条件种植行道树的路段,进行补绿。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