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市上周一手房成交量激增 环比涨141.6%

www.fjnet.cn 2013-06-25 07:19  周锡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经历了4月、5月的成交低迷后,福州一手房成交量终于在6月底迎来翘尾。

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上周(6月17日-6月23日)福州一手房成交量达742套,较前一周环比上涨151.53%。此前福州一手房成交量已经连续2周下跌,上周突然逆势暴涨,创下12周以来的最高单周成交值。

一手房

周成交量环涨151.53%

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上周(6月17日-6月23日)福州一手房成交量出现反弹,共成交742套,成交面积7.96万平方米,较前一周成交295套增加447套,环比上涨151.53%,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29.4%。

而在此前一周,福州一手房仅成交295套。业内人士分析,此前一周,市场陷入低谷,一方面是受假期的影响;另一方面,5月积压的购房压力已在5月下旬进行了释放,因而,6月初的购房需求并非十分旺盛;此外,端午期间,福州的热销楼盘也并未推出优惠和促销的活动。

可以说,在诸多因素的作用下,端午节小长假期间的福州楼市成交才出现下滑。而经过一周的调整后,上周积压的购房需求得到释放。

从数据来看,端午节当天,福州一手房仅成交4套,当周日均成交在42套左右。而上周从周一起,一手房成交就出现暴涨,连续4天日成交超100套,周二当天成交量更是达到150套,这也是3月26日以来的单日成交的最高值。

事实上,纵观6月份,一手房市场复苏也是有迹可循。纵观四周数据,除了端午节当周福州的成交数据跌入谷底外,前两周的成交量都在500套左右。上周成交突破700套后,本周第一天单日成交再度突破100套。截至目前,6月福州一手房成交量已经达到1759套,超过5月的1717套,预计6月成交量要超过4月的1918套并不困难。

存量房比上月少了2500套左右

一直以来,一手房成交数据与存量房数量息息相关,成交数据反弹使得福州存量房总量出现回落。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7时,福州可售楼盘423个,可售商品住宅17482套,总面积242.25万平方米。一手房库存量相比5月初跌了2500套左右。

去年福州楼市存量房数量曾一度突破20000套大关,但之后楼市回暖,以每月1000套左右的速度消化。至去年8月,楼市库存量跌破16000套,随后几个月均在15000-16000套区间徘徊。

今年3月份以来,福州一手房库存再度出现大幅度波动。4月份,福州可售商品住房以接近19000套的库存量当时创下了今年来最高值。到5月初,福州存量房数量不到一周时间上涨1000多套,福州可售商品住宅数量年内首度突破20000套。

房产专家王剑超认为,3月市场需求大量透支后,随后两三个月市场处于调整和消化期。随着接下来积压的需求再度释放,楼市成交将会回到正轨,成交量出现回升。

房产专家刘福泉认为,“国五条”影响下的福州楼市消化期,如今已进入尾声,目前的市场起伏正是反映市场节奏,市场趋势仍是向上。

二手房

成交量连续3月下跌

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表示,6月二手房市场并没有追上一手房的“步伐”,总体成交量环比下跌20-30%。郑爱新表示,6月成交下滑主要是因为市场惯性左右,此前被极度透支的需求仍未恢复。

一位房产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前一阵风生水起的二手楼市近两三个月显得颇为萎靡。不过,虽然6月份福州市中心二手房成交比较低迷,但东部新城、金山等新区的成交量已经开始回暖。

朝阳房产总经理魏祺称,6月福州二手房成交量下滑近三成,这已经是4月以来市场成交连续三个月逐月下跌。

下周二手房市场即将进入传统淡季,届时成交究竟是继续下滑,还是违反规律出现回暖,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近来“不按牌理出牌”的成交走势,实在难以作出判断。

(东南快报 记者 刘丰)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