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专业救生员教你游泳施救技巧

www.fjnet.cn 2013-06-23 07:52  陈颖旭陈恭璋刘晓霞吕诚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这段时间,本报持续关注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的报道,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教育部门强调,学生防溺水工作“要堵也要疏”,除了教育孩子远离危险水域外,也要对孩子们开展游泳技能教育。

昨日上午,本报特别邀请两名专业救生员,在福州西河游泳场内为报名前来的多名小孩、家长现场传授游泳技巧,同时还结合我省近期发生的几起中小学生溺亡事故,着重讲解意外发生后,游泳者如何自救、施救的技巧,给读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游泳安全课。

家长请假 带着孩子来学游泳

昨日上午9时,家住晋安区鼓山镇的程先生就带着孩子赶到西河游泳场,“今天本来要上班的,听说有专业教练给小孩上游泳课,我特意请假赶过来”。

程先生说,最近他都在关注本报关于暑期安全的报道,那些触目惊心的溺亡事故对他触动很大,他觉得不能只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游泳求生的本领同样重要。

与程先生的想法一致,本报多名读者也特意抽空带着孩子来到西河游泳场。其中一位小朋友还是全家总动员。她的母亲说:“小孩子一下子可能消化不了这么多游泳自救技巧,我们学会了再慢慢教她。”

当现场教学开始后,游泳场内一些没有预约的家长,也带着小孩“插班”加入了听课的行列,并争着与救生员互动,讨教游泳自救技巧。现场多名家长均称,这堂课让他们和孩子都受益匪浅。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