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管道歪斜污水外渗 屏东城一住户认为污水管设计有缺陷

www.fjnet.cn 2013-06-23 07:16  徐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屏东城一住户管道歪斜 污水外渗

住户认为污水管设计有缺陷;施工方称:管道已经验收合格,偏差系后期维修所致

东南网6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新房的污水管是歪的,密封性也有问题,管道已经堵塞漏水两三次了。”昨日,福州屏东城10号楼1层住户石先生拨打本报968111反映,新房卫生间的污水管道设计安装有缺陷。对此,该楼盘管道施工方中国建设海峡发展公司工程部称,管道已经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合格,住户发现管道堵塞,会给予疏通。

管道垂直度偏差超过国家标准

石先生表示,新房刚到手,烦心事就接踵而至,由于楼上装修,自己的卫生间连通楼上马桶的铸铁排污管道堵塞,污水渗出已经两三次了。而石先生本人正好是省工业设备安装公司的管道工程师,他发现除了楼上违规倾倒因素外,自己家的污水管道设计安装也有缺陷。

水管第二次堵塞疏通后,他请了单位工程验收方面的同事,对管道进行了垂直度测量,结果中心偏差度达到了4厘米,超出相关国家标准允许误差不少。

另外,管道堵塞时石先生还发现,污水会从两根管道中间连接处渗出,这也是有问题的,因为密封性良好的管道堵塞时,应该是从楼上地漏的下水道口冒水,而不是楼下管道中间渗水。

昨日,记者在石先生家看到,地上还残留着污水,靠内墙的两根并排竖直管道,左侧“问题管道”中间由两条铁圈箍起,石先生说水就是从这里渗出来。

施工方:会给予疏通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负责楼盘管道施工的中国建设海峡发展公司,该公司工程部相关负责人林森说,住户几次堵塞,他们都已经负责疏通。至于对管道偏差的质疑,他声称已经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合格,是因为后来维修工艺问题略有倾斜,也不是堵塞诱因,会给予复原。

而水管密封性也是可靠的,堵塞主要就是楼上装修往马桶倒白灰水泥导致,整个管道都堵住了,水压太大,水肯定会从连接处渗出的。若真有问题,住户都会在验房交房时提出,石先生却都已签订了收房认可材料。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