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生活6·18:声纹门禁只认真人声 录音无效

www.fjnet.cn 2013-06-20 06:55  周锡银 李思玲 杨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18展会上的一些高科技产品及讲座很生活,逛展馆,看看哪些你能带回家

东南网6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锡银 李思玲 杨阳/文 林丹/图)喊一声“芝麻开门”,大门便能打开,不要用钥匙,你的声音就是开门密码;准备一个发酵桶,丢入剩菜剩饭烂菜叶,就能把垃圾变成肥料,给自家阳台的花草、蔬菜施肥……今年6·18,一些高科技产品及讲座很生活。

声纹门禁 只认真人声,录音无效

“你好,请开门。”昨日下午,在科技部项目成果展区,一名女士对着一个方形“盒子”说。“验证成功。”“盒子”正面屏幕上显示了这几个字。

“这就可以打开门了。”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个银色“盒子”是“TMS声纹门禁”,首先要录下语音密码,比如“你好”,该门禁系统会识别语音内容和语音声纹特征,下次使用时,只要对着该门禁系统说出“你好”即可开门。

万一感冒了,声音发生变化,怎么办?别急,只要是你本人说话,“TMS声纹门禁”都可以辨别你的声音,照样可以开门。而且该系统无法辨别录音,如果有不法之徒录下你的声音,企图打开大门,那么他的算盘可就打错了。

据介绍,“TMS声纹门禁”售价2万多元,可记录下500人的声音,每个人都可以设置不同的语音密码,方便家庭及办公使用。

体感游戏 “你”就是遥控器

快跳,要不然撞上了;挥左手,反击一球……8号馆里,一种新的游戏方式——体感游戏成为小年轻的宠儿。

所谓体感游戏,就是通过3D体感摄像机捕捉玩家在三维空间的运动影像,再通过光学传感器进行辨别,利用传感功能把信息反馈给游戏主机,游戏玩家便可以屏幕上的主角身份进入游戏。

于是,只需通过简单的肢体动作,例如挥臂就可以与乒乓名将对打,扬腿踢球与足球精英比赛,可以通过倾斜身体来驾驭飞毯,甚至可以通过改变身体重心和不同的跳跃动作,控制飞流直下的汽艇等。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