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建好医生温州救伤员 温州警方微博上发寻人启事

www.fjnet.cn 2013-06-18 07:37  郭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好医生 温州救伤员

这位医生没有留下单位、姓名,温州警方在微博上发布寻人启事

东南网6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郭政 实习生 邱冬勇 张兰) 16日晚8点,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官方微博发布一则寻人启事,得到众多福建网友的转发。微博引出的,是一位福建医生救死扶伤的生动故事。

微博写道:“今晨G15高速公路温州段多车追尾,途经事故现场的一辆120救护车被堵在后方,车上下来一名个子不高、穿白大褂的医生,拿着急救用品来到事故现场为数名伤员包扎,并用心安慰受伤者。我们问他是哪个单位的?他只说救死扶伤是医生天职。我们只有一张照片!”

17日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警官陈赛军。陈赛军说,16日9点50分,G15沈海高速公路往福建方向1680公里处,4车因浓雾追尾,多名乘客受伤,高速因此拥堵四五公里,当地的救护车无法及时赶到现场。危急之际,一位身穿白大褂的人,手提大药箱出现在伤员面前,说:“医生已经到了,现在开始包扎,请耐心等候。”

事故发生后的一个多小时里,这名“白大褂”是现场唯一的医生。他连续为3名伤者紧急包扎伤口后,蹲在一辆受损严重的小车前。一名中年男子被卡在驾驶室里,腿上大出血。在“白大褂”的安抚下,伤员情绪渐稳。不久,大家终于等来了当地的救护车。

12时许,伤员陆续安顿完毕,“白大褂”才回到车上。此时,交警才发现那辆120急救车的车牌是闽AGY133。交警上前询问“白大褂”是哪个单位的,叫什么名字,他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随即离开。

这位福建医生没有留下其他信息,交警就在微博上晒出了车牌照片。

17日下午3点半,根据车牌号,记者找到了这位医生——福州则徐自愿戒毒所的宋信旺。

宋信旺是精神科医生,专为吸毒患者做精神康复治疗。16日那天,他随车去浙江省嵊州市接一名吸毒患者,回来时路经事故现场,他毫不犹豫下车救人。宋信旺先救离救护车最近的一位头皮撕裂的伤员,用绷带做了包扎。看到伤员伤势严重,宋信旺和路人一起将他送到对面的车道,由一辆过路车紧急送往医院。

第二位伤员也是头部受伤,宋信旺迅速为他止了血。第三名伤员是个女性,刚从受损的车里爬出,宋信旺为她做了紧急处理。第四名伤员被卡在小车驾驶室,腿部骨折,出血严重,情况危急,宋信旺一边安抚伤员情绪,一边给他喂葡萄糖水,防止脱水。

在一个多小时里,宋信旺没有片刻休息,药箱里的绷带全部用光了。

事后,温州当地医院的医生对陈赛军说,如果没有宋信旺的及时救助,其中一名伤员可能不治。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