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中招:2013普高录取大猜想

www.fjnet.cn 2013-06-16 07:52  李建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焦点3

八中、格致中学录取线会是多少?

在2011年之前,福州八中和格致中学这两所一类校中的第二梯队学校,一直宣称会收二志愿考生。不过,这一格局在2011年被八中打破。

2011年,福州八中二志愿录取线大幅度走高,超过了福州三中和师大附中一志愿录取线,导致“一志愿三中,二志愿八中”和“一志愿附中,二志愿八中”出现“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局面(要么同时录取,要么同时落空),使二志愿填报八中的考生成为“炮灰”。

2012年,福州八中再次突破格局,成为继“一三附”之后,第4所直接在一志愿招满的学校,使得二志愿报八中的志愿完全成为泡影。

今年八中录取线将如何走向?这一问题成为很多家长关心的问题。有一点考生和家长要特别注意的是,今年福州八中在中招时所投放的普通班计划是吉祥山300人、三江口100人,而去年是600人。计划的变化,对八中今年的录取线肯定会产生影响。我们也可以大胆预测一下,今年八中仍然会在一志愿就招满,而不是录取到二志愿考生。

此外,格致中学今年录取线会如何走向,会不会出现暴涨?其实,录取线如何走向,取决于家长和考生如何选择学校。报的人多了,录取线就高;报的人少,录取线就会低。如同福州一中,去年也曾出现录取线暴跌现象,就是因为报的人少。

有一个数据可以分析一下,今年“一三附”和格致、八中这5所一级达标校共招收普通班2650人,而市区普高第一条线划在3188人,两者差距538人。如果考生今年志愿不扎堆、落空志愿比较少,格致中学在二志愿要招的学生就不会太多。

这几年八中和格致中学招收的二志愿考生越来越少(如格致公布数据说,2010年学校招收二志愿考生228人,2011年招收二志愿考生189人,2012年招收二志愿考生154人),这与中招信息更透明、家长对填报志愿分析越来越科学有着一定的关系。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