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2013,“洋班级”如何招生?

www.fjnet.cn 2013-06-16 07:54  李建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建芳)福建师大附中今年首招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再加上已经多年招生的福州三中中加班、福州八中中澳班,目前福州市区普高中已有三所普高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在出国留学越来越火热的今天,这些带着“洋味”的班级,也吸引了很多福州学生、家长的眼球。

那么,这些中外合作办学班,今年招生有着怎样的新政策?就读三年后,学生有着怎样的未来?《2013海都中招特刊》采访整理了中美、中加、中澳这三个“洋班级”的招生情况。

NO1.师大附中中美班:今年市区首招60人

今年福建师大附中将首次开设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面向福州地区[含七县(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招生120人。其中,面向市区招60人。

据了解,为了保证中美班的生源质量,师大附中规定,报考中美班的考生成绩必须达到市区普高第一条线。这条线差不多是往年福州八中、格致中学的一志愿录取线。

对于中美实验班的学生,福建师大附中采取统一的全住宿制管理(福州的学生可以选择不住宿)。学生在福建师大附中就读期间,学费为每年3.5万元(不含住宿费用)。

中美实验班不仅设置了中方课程,还引进美国高中课程体系、AP课程(美国大学先修课程)、SAT课程(美国高考课程)、托福课程,结合中西方教育优势与课程特色,为有志于进入国外顶尖知名高校深造的学生铺平道路。

据了解,中美班将在高一下学期进行分流,以出国留学为目标的学生,将以学习美方课程为主,兼修会考课程,参加SAT考试;以国内大学为目标的学生,将以学习普通高中课程为主,并加强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参加国内高考。

2013年招生信息

招生人数:市区60人学费:每年3.5万元

NO2.福州三中中加班:普高第一条线下20分招生

从2006年开办的福州三中中加班,如今已经走过7个年头。从最初的可以参加高考,到2011年开始不允许学生参加国内高考,中加班这个福建省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一直备受关注。

记者了解到,在经历了去年普高最低控制线上没招满的“惨痛经历”后,今年福州三中给中加班划定了最低控制线——普高第一条线下20分,以此保证中加班的生源质量。

中加班课程有着两大特色,一是学校在2009年获得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Board)批准成为福建省首家AP课程(AdvancedPlacement,即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的授权教学点,学生每年5月可参加美国大学理事会组织的全球统一考试;二是2011年秋季中加班全省首家引进被国际教育界誉为“金牌”教育课程和全球大学入学的A-level课程,同时经过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CIE)的审查,获得了由CIE授权批准的福建省第一家A-level课程的教学和考试点资格。中加班目前已经开设了全英文版的A-level课程体系中的数学、物理、化学及经济学四门课程,今后还将逐步增设A-level课程体系中的选修和必修课程。

中加班自开办至今已有5届超过400名的毕业生,这5届毕业生中选择海外升学的学生100%成功获得学生签证进入海外大学深造,100%的学生获得美国百强大学的录取,76%的学生获得世界百强大学的录取信,更有不少优秀学生获得名校奖学金。

2013年5月中加班最新出炉的名校录取榜单中,2013届毕业生,有4名同学被加拿大排名第二的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录取,有1名同学被加拿大著名大学麦吉尔大学工程学院录取,有6名同学被西蒙弗雷泽大学录取,4人被迈阿密大学录取,2人被匹兹堡大学录取,4人被美国雪城大学录取,6人被普渡大学录取。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