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闹市区一空调外机从8楼砸下 楼下越野车遭殃

www.fjnet.cn 2013-06-01 07: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空调外机从8楼砸下

调查

福州一些老旧小区外机支架“超期服役”

昨日这起意外,也让附近不少居民多了份担心——福州台风多,那些悬挂在高层建筑外墙上的空调外机,安装是否牢固?空调外机会不会成为悬在人们头顶的“高空炸弹”?

记者了解到,除了安装工失误,空调外机支架的质量问题,是导致空调外机高空坠落的另一大原因,外地曾发生过多起类似案例。

福州一家空调安装公司的负责人介绍,福州市首个空调安装高峰,出现在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而空调支架安全使用期最长为15年,当时安装的不少空调外机支架,如今已到了“退役”年龄,不少业主虽然发现支架锈迹斑斑,也没有更换或者加固。

一位从事空调安装的老师傅介绍,目前市面上的空调支架,一类是用普通角钢制造的,安全使用期一般为5~7年;二是防锈能力较强的镀锌钢制造的,安全使用期一般为7~10年;三是具有超强防锈能力的不锈钢制造的,安全使用期为10~15年。

昨日,记者走访多个小区发现,大部分老旧小区,空调外机都是用支架固定的,很少有专用的空调位。这些支架周围没有其他防护设备,长年日晒雨淋,支架锈迹斑斑,腐蚀严重。

一些新小区,虽然设计了专用空调位,但不少业主仍然选择用支架固定空调外机。

记者采访了多家空调安装公司,他们均表示,很少接到要求更换支架的业务。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