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H7N9禽流感警报解除 活禽市场回暖“阴影”仍在

www.fjnet.cn 2013-05-28 08:03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27日起,我省停止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响应,防控工作转入常态化管理。记者采访获悉,目前福州市鸡鸭等活禽交易开始逐渐回暖,不过受H7N9禽流感阴影影响,福州禽蛋价格和销量仍未明显改善。

养殖户卖1公斤鸡蛋亏本1元

记者27日走访福州市场看到,目前超市散装鸡蛋价格跟月初相当,每公斤普遍在10元以内,一些品牌盒装鸡蛋仍在打折促销。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跟月初相比,最近购买鸡蛋的消费者有所增加。

记者了解到,27日福州地区的鸡蛋收购价格为7.4元/公斤,跟禽流感最为严重的4月中旬时的价格相比,每公斤回升了0.4元左右。不过相比每公斤8.4元左右的成本价格,养殖户每卖1公斤鸡蛋仍要亏本1元左右。

老林在连江饲养了5万只蛋鸡,每天产蛋3500多公斤。他告诉记者:“即使全部卖出去,每天也要损失3500元,一个月至少亏本10万元。”福清市畜牧业协会养鸡分会会长陈进也称,禽流感发生后,一些养殖户鸡蛋库存积压严重,放在仓库里发霉了还没卖出去,造成的损失不小。

种鸡销售降六成

“鸡蛋亏,老母鸡更亏。”采访中,有养殖户告诉记者,以前一只老母鸡要卖26元左右,禽流感疫情发生后,即便一只12元都没人买,只能养着,这样成本就增加不少。

与此同时,借钱补栏在养殖户中也比较普遍。“今年已经亏损40多万元了,只能借钱补栏,也不敢想明年的行情,只要有空的鸡笼就买点种鸡养养。”老林说。

福清锋杰种鸡有限公司供应着福清地区六成多的种鸡,生意一向红火,日均销售种鸡上万只,禽流感风波开始时,公司生意一度停滞不前。公司总经理吴杰辉昨天告诉记者,最近情况有所好转,日均销售4000多只种鸡,但跟之前比差距仍不小。

活禽交易开始回暖

记者还注意到,超市已经开始销售活鸡肉。在永辉超市,消失了1个多月的活鸡肉又被摆上了柜台,每公斤的价格在20元左右。与此同时,不少街头家禽宰杀店也重新开张。在仓山区花溪路、洪湾路等路段,家禽宰杀店已开始销售少量活鸡,不过店主称,虽然已经开始销售,但禽流感的阴影尚未散去,目前购买活鸡的人有限。

“这段时间,各地禽流感的警报相继解除,再过一段时间,鸡鸭供应将恢复正常。”位于金山金祥路附近的一家活禽宰杀店老板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正在收购活鸡鸭囤货,每只比正常时候便宜了10多元。

对此,不少业内人士称,此举可能存在诸多风险。现在全国不少养殖户都在补栏、扩养,几个月后,市场上的鸡鸭数量无疑将暴增,届时可能导致供需失衡。“供应量多了,价格自然就上不去,可能会跌价”。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