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打车软件在榕遇冷 市民下载量少的士空载率低成主因

www.fjnet.cn 2013-05-28 06: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京沪出租车禁用打车软件“加价”

部分软件有“竞价”功能,急需打车的市民,可加价吸引的哥

N新京报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叫车软件的出现迎合了大众的胃口。一年多以来,多款打车软件纷纷上线,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司机开始使用打车软件。在打车软件中,有一项“加价”的附加功能,乘客如急需用车,可通过加价5元、10元、20元甚至更高的价格,来吸引司机抢单。

针对打车软件的监管,北京市交通部门的表态是,不会禁止,但要制定标准予以规范。尽管北京禁止打车软件“加价”,但截至目前,部分软件的该项附加功能并未就此取消。事实上,打车软件之所以“走红”,除了方便实用,在某种程度上还弥补了全市电召平台的不足。部分市民称,“加价”约车更有保障。

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局长孙建平26日表示,一拥而上的各种软件,会影响出租车司机开车时的专注力,影响安全行驶。而且,有些软件采用的是乘客竞价的方式,对于目前正常市场秩序和社会公平都有不利影响。

据悉,上海交通管理部门将查的哥利用软件“加价”的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