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鼓楼取缔夜间占道摊点 为考生复习迎考降噪

www.fjnet.cn 2013-05-27 09:42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取缔沿街叫卖假冒伪劣商品的无证摊点

福州新闻网讯 中、高考临近,安静的环境对于考生来说尤为重要。25日晚至26日凌晨,鼓楼区市容局联合区直有关部门,对辖区范围内非法占道摊点(包括流动摊点、夜市大排档、占道饮食店外店等)进行清理取缔,旨在为考生的复习迎考降低噪音。

25日21时30分,执法人员首先来到省府路口,取缔了一个沿街叫卖假冒伪劣鞋子的无证摊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经营工具,并责令占道摊主限期整改。“近期,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了部分沿街叫卖假冒伪劣鞋子的摊贩,既蒙骗了过往市民,又跟我们玩‘捉迷藏’。”执法人员称,他们将加大力度,坚决取缔这些沿街叫卖假冒伪劣商品的无证摊点。

随后,执法人员又突击检查了鼓西路、西洪路、祭酒岭路,发现部分小摊贩仍在占道经营。还没到22时,占道摊点就已经摆上了街头,有卖炒饭、炒粉的,还有卖烧烤的……不少人坐下来,点瓶啤酒,叫点小吃,一时间人声鼎沸。家住祭酒岭路附近的居民王先生介绍,每到22时左右,附近的夜宵摊点就开始热闹起来。喧闹声、碰杯声、划拳声……各种声音带来了噪音污染。“女儿今年要参加高考,从占道摊点传来的噪音对女儿的复习迎考造成了极大的干扰。”王先生说。

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屡教不改的占道摊点将坚决予以取缔。随着中、高考临近,相关部门还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特别是对考点学校周边摆摊设点加大检查整顿力度,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复习迎考环境。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文 池远/摄)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