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永泰县造福工程惠及近千村民 山区畲民喜建新房

www.fjnet.cn 2013-05-27 06:58  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下半年就可以入住,这里可比老房子宽敞多了。”26日,说起即将搬入的100平方米的新居,永泰县塘前乡芋坑村畲族村民兰爱珍满心欢喜。

26日上午,记者见到33岁的兰爱珍时,她家中的新楼房刚完成一层浇筑,现在正在补漏。兰爱珍介绍,她家住在1公里外的兰厝里自然村,家里的土房子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盖的,一家4口挤在20余平方米的窄小空间内,十分不便。

春节后,根据芋杭村的统一规划,她开始修建这座3层半别墅式砖混结构楼房。房屋依山而建,统一外观设计,经过3个月的建设,目前一层主体结构已经完成。记者昨天在造福工程安置点看到,20多幢楼房一层主体工程已完工,一些建设较快的房子已经完成封顶,10多户村民雇请的工人正加紧建设。

据村干部介绍,芋坑村是2012年第一批省级重点扶持造福工程安置区,项目被列为省委、省政府“五大战役”督查项目。该村共规划43.3亩用地,动员边远山区的村民集中建房,共有62户村民从偏远的山区、地质灾害点搬迁至造福工程安置点。为了确保工程顺利完成,省、市、县各级已投入470多万元开展前期征地补偿、“三通一平”、地块放样等工作,积极帮助办理土地、建设、林业相关审批手续。现在,62户建房户全部完成地基基础建设,超半数完成一层建设任务,力争今年7月份完成3层半封项,9月份前完成外立面装修,基本完成小区绿化和道路建设,所有建房户顺利入住。

据介绍,一层封顶验收后,每名村民可获得补助6000元,少数民族村民每人可多补助600元。

据永泰县扶贫办介绍,该县2013年计划实施“造福工程”搬迁偏僻自然村群众251户955人,分别在盖洋、嵩口、塘前、岭路4个乡镇实施,至4月30日已动工138户、497人,其中1层封顶11户、38人。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