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假“110”来电 一周福州三市民被骗近60万元

www.fjnet.cn 2013-05-26 07: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假“110”来电 一周三市民被骗

被骗金额近60万元;警方提醒,改号工具可设置虚拟电话(例如“110”),市民接到类似电话应谨慎,防止上当

东南网5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亚茹 通讯员 鼓西综) 接了一个显示为“110”的电话,继而是“民警”、“银行”的电话转接,福州一中年女子被骗35万元。5月24日,该名女子来到派出所报案,还好报案及时,对方未转走的27万元被冻结。无独有偶,5月15日,福州一年过七旬的独居老人林依姆,也因电话骗局,10万多元养老钱被骗走。目前,案子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提醒,谎称公安等身份的电话骗局回潮,市民应加强警惕,尤其是提醒家中老人注意。

“公安”来电又转接“银行” 女子蒙了

5月24日下午4时许,一中年女子来派出所报案,说自己被骗了35万。

该女子姓魏,今年43岁。5月23日12点多,魏女士正在午休,接到一个显示为110的电话,说自己是福州市公安局,称魏女士涉及一起走私案件,其账户已被警方“盯上”。对方给了魏女士一个民警电话,让魏女士与其联系。

魏女士打电话过去,对方称确有此事,要魏女士赶紧去把银行的钱都汇到公安局的安全账户上,同时,给了魏女士一个银行的电话。魏女士再次拨打银行电话,“银行工作人员”要求魏女士把钱转到指定账户上。魏女士一时蒙了,便按对方要求,分多次转账,共计35万元。幸运的是,魏女士及时报警,在警方帮助下,将对方未转走的27万元冻结。

独居老人被骗 10万养老金没了

福州的林依姆年过七旬,儿孙在外地工作,自己一人住在西湖公园附近的一小区。林依姆说,5月15日12点左右,她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称自己是北京市东城分局的民警,说林依姆涉嫌一宗贩毒案件,金额高达250万元人民币,要刑拘林依姆。同时多次告知林依姆此案是国家涉密案件,不可将情况告知家属,否则后果更严重。见林依姆慌了,对方又告知:“若不想被抓,可汇款做取保候审。”

对方称,交涉案金额的百分之十做“保证金”,就可暂不被刑事拘留。因为恐惧,林依姆很快将自己的10多万元养老金取出,分三次汇到对方提供的“安全账号”上。第二天,“民警”又打电话来,说保证金不够,要求再汇5万元。此时,林依姆没钱了,只好告诉外地工作的儿子。林依姆的儿子心生怀疑,询问一番,这才知道母亲被骗了。目前,此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提醒

5月15日,福州83岁的郑依伯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谎称郑依伯涉嫌贩毒,骗走依伯14万元。(详见:诈骗电话称机顶盒欠费 福州依伯被骗走14万

据福州警方介绍,近期谎称公安机关的电话骗局回潮。警方介绍,诈骗分子通过一些改号工具,可设置虚拟号码(例如“110”),谎称是公安局、法院等机关工作人员,又以多次转接电话扰乱群众思路,同时要求不可告知家人,继而让人上当受骗。民警提醒,现在个人身份信息,包括名字、住址、电话号码等都很容易被泄露,市民要提防,尤其要提醒家中老人,防止被骗。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