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烈日下环卫工背外孙女扫街

2013-05-25 10:5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2013年5月23日,在福州街头,一名四十几岁的女环卫工一步步清扫着路边的垃圾,而她身后的小背篓里,有一个1岁左右的小女孩。女环卫工顶着烈日扫完500多米的街道后,在路旁的树荫下坐了下来,趁着休息的间隙,女环卫工赶紧给背篓里的小女孩擦擦汗。

23日上午,一名福州网友看到这一幕,用手机拍下发到微博上,引发众多网友热传,不少网友都感叹生活不易,一些网友建议:“不要乱扔垃圾就是对这些环卫工人最大的帮助。”

“这一幕让人感动又心酸”

23日,记者联系上了拍到图片的网友黄小姐。据她介绍,昨日上午10时许,她经过晋安区福新中路亚太汽配市场附近时,看到一位穿着环卫服的中年妇女,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推着环卫车,而她的小背篓里,有一个1岁左右的小女孩。

黄小姐说,刚开始,她以为这名环卫工是准备回家,才会背着小孩,但走了二三十米后,环卫工将车停在路旁,开始清扫路面上的垃圾。这时,小女孩扯掉了自己的帽子,环卫工看到后,立即放下手中的扫帚,哄了哄小孩,将帽子重新戴上,随后又拿起扫把认真地打扫起来。

“我觉得他们环卫工人很不容易。”于是,黄小姐将这一幕发到微博,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关心环卫工人。

黄小姐的微博立即引起众多网友转发,不少网友都表示“这一幕让人感动又心酸”;也有一些网友称“不要乱扔垃圾就是对这些环卫工人最大的帮助”;一位网友还贴心地表示“太阳很大,别晒伤了宝宝,而且路面上灰尘尾气,对宝宝也不好”,表达对小孩的关心。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