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假“富二代”骗财又骗色 福州一女子痛失20余万

www.fjnet.cn 2013-05-23 09:52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4月中旬,28岁女子小倩(化名)向晋安警方报案称,自己被一名冒充富二代的男子骗走一辆广本轿车及现金8万元。5月19日,晋安警方在上街某宾馆内抓获嫌疑人庞某,从中破获庞某等人将租赁车辆抵押给担保公司骗取巨额抵押金的诈骗案5起。22日,庞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28岁的小倩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对象,家人频频催促让她心烦。2012年2月,小倩买了一辆广本轿车,并加入一个车友会QQ群。群聊中她结识了庞某,庞某自称一家公司老总,尚未娶妻,博得小倩好感。庞某时常约小倩外出游玩,且出手十分阔绰,二人关系迅速升温,并发展为情侣。

去年12月,庞某称小倩的轿车档次太低,便将一辆价值约百万元的路虎极光交给她使用,小倩见到车辆登记证等证件上都是庞某的名字,对庞某更是深信不疑。庞某随后拿走小倩的广本轿车及车辆相关证件。今年3月中旬,庞某向小倩诉苦,称近期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小倩将积攒多年的8万元借给庞某。4月初,小倩发现庞某电话停机,多方打听却找不到庞某,她此时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接到报案后,晋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侦查,于5月19日成功将庞某抓获。民警发现,庞某根本不是富二代,而且早已结婚生子。民警深入调查发现,除了骗取小倩20余万元财物,庞某还涉嫌参与多起诈骗案。

原来,爱面子的庞某平日喜欢在朋友面前摆阔,结识小倩后更吹嘘自己是一名富二代,为了撑面子,他从汽车租赁公司租了一辆路虎极光,每月租金高达2.7万元。他花2000元让造假人员伪造了一套车辆证件,这辆豪车就成了他的“个人财产”,随后他将车借给小倩,同时开走小倩的车子。双方交往时,庞某花钱如流水,加上朋友催着他还借款,他就生出了诈骗的念头。

为了维持在小倩心目中的富二代形象,他又租了一辆车,随后连同小倩的广本轿车一起抵押给担保公司,骗取巨额抵押金用于挥霍。此后窟窿越来越大,庞某只能采取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多次租车后再抵押诈骗,并骗取小倩8万元。警方审理查明,除了小倩的汽车,庞某还伙同他人先后从市区3家汽车租赁公司租用高档轿车5辆,伪造证件后抵押给担保公司,骗取抵押金30余万元。

目前,警方正在追查庞某同伙的下落。

(福州晚报记者 严鑫 通讯员 晋刑综 晋检)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