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服务> 健康 > 正文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家长孩子都要注意个人卫生

www.fjnet.cn 2013-05-21 16:06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目前,我省手足口病已进入发病高峰,疫情处于上升期。专家提醒,手足口病主要是通过接触传播,家长无需恐慌,关键要重视孩子的个人卫生并保持家中环境整洁。

据了解,手足口病初期的症状和感冒很相似,患儿可能会咳嗽、流涕、流口水等,之后发热一两天,患儿的手足部、臀部会出现特殊的疱疹,这种疱疹约有米粒大小,周围有炎性红晕,疱内液体较少。手足口病多发生于学龄前儿童,3岁以下年龄组发病率最高,少数病例可出现脑膜炎、脑炎、脑脊髓炎、肺水肿、循环障碍等,致死原因主要为脑干脑炎及神经源性肺水肿。

截至目前,手足口病尚无有效疫苗,手足口病该如何预防?市疾控中心流行病科科长王镜泉提醒幼儿家长,每年4月~6月、9月~10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手足口病传播途径多,个人卫生较差、接触患病儿童,都会导致幼儿染病。“预防手足口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非常重要。”王镜泉提醒家长,不仅孩子要洗净手,父母在接触孩子前或为孩子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也要洗净双手。要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及儿童使用的餐具,在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最好煮沸消毒;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本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

专家还提醒,如果发现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应立即到医院就诊,不要到幼儿园上学。痊愈后也要一周以后再去上课,避免传染其他孩子。

(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