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可门边防派出所:17人“包办”半个罗源湾

www.fjnet.cn 2013-05-20 09:43  陈木易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

17人“包办”半个罗源湾

连江县黄岐半岛末端,被当地人称作“连江最边疆”,这里有着美丽曲折的海岸线,也有狂风暴雨的恶劣环境,是当地出了名的“穷乡僻壤”。

可就是在这,从1980年起,可门边防派出所一直驻守着。听涛声,望星斗,是边警们浪漫的突发奇想,真实生活写照更多的是与频发的台风作战、步行临渊山路、乘坐快艇破浪出警……

按所里17名“与世隔绝”的边防民警的话说,居住在这海湾,无论是官还是兵,都要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还要守得住清贫。

正因为他们的矢志不渝,今年3月18日,可门边防派出所再次获得“人民满意派出所”荣誉称号。在福州地区能连续7届14年获得这个殊荣,算上可门所,只有两个。

蜗居“最边疆”的17名边警

5月15日,连江暴雨,这让前往可门边防派出所的路显得更加曲折。

穿乡越村的羊肠小道,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一路颠簸,原本从连江县城到下宫村只要50分钟的路程硬是折腾了近1个半小时。最后,在沿路村民的指引下,在一个不起眼的民房旁,记者看到了这个“蜗居”在海岸边的可门边防派出所。

可门所位于罗源湾南岸,东与霞浦西洋隔海相望,北临罗源县,因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被人们称为连江“最边疆”。

在所里,只有简单摆设的办公室、一间只摆放得下一张圆桌的小食堂、几间宿舍、两艘快艇,这是他们全部的“家当”。

而所里的民警们,没有港片里“阿sir”帅气的形象,有的只是黝黑、略带腼腆微笑的脸庞,他们话语不多,却朴实无华充满真诚。

“如果想要像港片里的警察那样威风十足,那我们可真是生错了年代,来错了地方。”可门所里年纪最小的、1989年出生的边防民警姚先杰笑着说。

而就是这样一支由17名平均年龄不到30岁边警组成的队伍,担负着罗源湾沿线的厦宫、坑园、官坂、马鼻和透堡五个乡镇,68.9公里长海岸线(半个罗源湾)的保卫任务。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