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时政 > 正文

闽浙赣皖14市将共建区域无障碍旅游市场

www.fjnet.cn 2013-05-18 08:37  许才芳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许才芳)昨日,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第十五次市长联席会议在福州召开。福州、莆田、三明、南平、宁德、温州、南昌、九江、景德镇、鹰潭、上饶、抚州、安庆、黄山共14个市的市长或副市长、市政府分管秘书长及有关同志,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第十五次市长联席会议工作报告》的决议。

据悉,1996年5月,在时任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倡导下,由闽浙赣皖四省的十四个城市共同发起成立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协作区总面积19.25万平方公里。17年来,协作区各成员市积极开展区域协作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福州市委书记杨岳指出,闽浙赣皖四省十四市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经贸互促、交往密切。本次联席会议遵循“共谋科学发展之计,共建区域生态文明”主题,这是协作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联手共创区域科学发展的具体行动。

杨岳说,当前,福州发展面临重大机遇,全市上下大力传承弘扬“3820”工程战略精髓,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衷心希望协作区各兄弟城市共同谋划长期合作的美好愿景。

福州市长杨益民向大会作《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第十五次市长联席会议工作报告》,协作区各成员城市领导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并审议通过了该报告。

根据《报告》,14个城市将从四大方面加强合作。

福州将与兄弟城市共同明确区域内经济发展的环保要求,确定产业的环境保护准入门槛,促进区域环境保护规划的协调与合作;

福州将与兄弟城市加快推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尤其是进一步推进生态旅游合作,整合生态旅游资源,共建区域无障碍旅游市场,打造区域旅游黄金线路,加快把闽浙赣皖福州协作区建成我国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休闲目的地;

福州将与兄弟城市强化区域环保项目的合作,推动环保产业领域内的投融资、市场拓展、资格互认等多层面的广泛合作。同时,针对区域共同关注的环境问题,联合开展重大环保科研攻关,加强跨行政区域的江河、海洋等环境联合治理;

福州将与兄弟城市共同建立完善区域环境污染及突发环境事件防控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和协作处置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事故发生通报、信息共享、协调处置等,不断提高区域环境污染及突发环境事件防控和处置水平。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