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ATM机吞钱却不认账 业内:吞钞常发生操作需谨慎

www.fjnet.cn 2013-05-17 08:31  李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 记者 李进) “在ATM机上存了4200元没有入账,事情发生后过了两天银行还没有任何说法。”昨日,福州许先生拨打本报968111反映了自己的遭遇。

据许先生介绍,14日晚8点,他和爱人在福马路一银行自助存取款机存了4200元,当时并没有发现ATM机有什么异常,但机子屏幕突然就显示故障,让他们和银行联系,并吐出一张回单。他拨打了该银行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3至7个工作日给予处理。“到时银行不认账怎么办?”许先生说,随后他又拨打110报警,警方也来到现场。

15日他又一次拨打该银行客服电话,但客服人员仍是表示处理时间需要3至7个工作日。

许先生说,到昨日下午这笔4200元仍未到账。

昨日,记者将此事向该行福州分行反映。该行福州分行有关人士表示,已经将此事反馈给ATM机的管理部门,押钞机工作人员将到事发ATM机巡查并清机,然后将情况向许先生反馈。

上述人士说,街头设置的ATM机数量很多,押钞机工作人员按照安排的路线巡查,每部机子并不是每天都巡查,此类事件在2到3个工作日处理属于正常情况。

提醒

在榕一家国有银行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除了通讯中断或者零部件老化等因素外,操作不当也会引起卡钞等故障,因此,操作环节需要谨慎,避免误操作造成吞卡吞钱的情况发生。

使用ATM须注意以下两点,避免故障发生。一是,存钞时注意不要夹带杂物,用透明胶粘贴过的残损币容易引起机器故障;二是,存取钞时尽量不要接打电话,ATM机吐钞后30秒内,客户不取走钞票,机器会自动回收钞票,此时需要等银行方面查账核对后,钱才会打入客户账户。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