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手机号码销号后原机主信息泄露 频频被扣冤枉钱

www.fjnet.cn 2013-05-17 06:59  杨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 记者 杨阳)换了手机号码后,你可要当心了!因为你原有的手机号码可能会在两三个月内被重新销售,而新用户可能会利用这个号码,进入你以往注册过的不少网站。记者近日了解到,福州已发生多起类似事件,有的工作受影响,有的话费被扣。而这,部分与运营商系统漏洞有关,部分与市民忘记修改手机号码相关记录有关。

手机号码销号后 邮箱内容仍都在

由于手机号码流转,而与手机号码绑定的其他服务没有同时进行更改,福州已有多名市民因此钱财受损,或者影响到工作。

市民游先生是做纺织品销售业务的,经常要用邮件与国内外客户联系。今年春节,游先生把自己用了1年多的一个手机号码弃之不用,不过,没过几个月,他的多个客户向他投诉称,他们都收到他的邮件,要么称要借钱,要么发一些垃圾信息,而这些邮件的发件地址,全部指向他以往用的那个手机邮箱地址。

原来,游先生在使用之前那个手机号码时,开通了手机邮箱,这样就能在邮件抵达时收到短信通知,不过,在弃用上个号码后,他并没有清空这个手机邮箱。而运营商在对手机号码销号后,也没有对手机邮箱做任何处理。

就这样,游先生原来的手机号码在经历了短短两三个月后,就有了新主人小吴,小吴则通过很简单的“找回密码”功能,就拿到了这个号码所绑定邮箱的密码,轻松进入游先生的邮箱,看到了所有邮件往来记录。而游先生后来打电话给小吴时,小吴承认说因为觉得好玩,就向游先生的生意伙伴发了一些恶作剧邮件。结果,导致游先生丢了多个生意伙伴。

对于游先生的遭遇,运营商方面则承认,其手机邮箱确实存在这样的巨大漏洞,虽然手机号码经销号等程序到了下一个用户手中,但是与这个手机号码绑定的手机邮箱却依然保留所有记录,而且新用户也能进入邮箱操作,个人信息极易泄露。

手机注册自动扣款 换号后替别人买单

除此之外,手机号码“换主人”后,如果没有解除绑定的一些自动扣款功能,那么还会带来金钱的损失,福州市民傅小姐就是受害者。

傅小姐说,自己以前经常出差,为了方便,用手机号码注册了一家连锁酒店的账户,并用信用卡进行绑定,只要登录酒店的网站,提交订单后,不必输入信用卡的任何信息,就能付款。不过,同样在今年年初,傅小姐弃用了原来的这个手机号码,但前两个月,她突然收到银行账单称,她曾在南昌某个酒店消费过。

经过多方查询,傅小姐才知道,自己的手机号码弃用后,被运营商销号,但不久又卖给了另一个人,巧合的是,这个人也准备注册这家酒店的会员,注册时发现该号码已经被注册过了,于是通过简单的“找回密码”功能重新设置了密码,并进入账户定了一间酒店,没想到酒店绑定的依然是傅小姐的银行账户,而房费在下订单时就立刻被划走了。对于此事,运营商方面则表示,自己很“无辜”,只能建议傅小姐尽快解除酒店账户和信用卡账户的绑定。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