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银行卡存款神秘被盗 竟是自己亲弟弟偷的

www.fjnet.cn 2013-05-16 07:32  陈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16日讯(记者 陈锟 通讯员 叶兴旺 陈志) 银行卡还在家中抽屉,账户上却少了千余元,是不是遇到“网络大盗”了?5月初,福清吴女士遇到这样“蹊跷”事后匆忙报了警。5月14日案件告破,结果却让吴女士惊讶不已,“网络大盗”竟然是自己的亲弟弟,而且弟弟还被警方查出涉嫌系列盗窃案。

疑遭“网络大盗”姐姐急忙报警

今年5月初,家住福清镜洋镇的吴女士匆匆来到当地派出所报警称:刚刚通过网上银行查询,发现账户上的钱被莫名其妙取走1300元人民币,再一看银行卡还在家中抽屉原封不动,吴女士预感到可能是遇到“网络大盗”被盗取了,想到卡里还有数万存款,吴女士越想越担心。

警方随后到银联卡交易中心调取吴女士银行卡的交易记录,很快就有了结果:该银行卡不是在网络被盗取了,而是有人跨行持卡分3次取走了1300元,民警调取了相关银行监控录像,结果却有些失望,取款人每次取款,都刻意用黑色塑料袋套头蒙面的方式盗取,难以辨认。

民警分析,被盗取的银行卡仍在家中,取款数额不大,初步推断熟人作案的可能性较大。于是民警将监控录像资料让吴女士辨认,吴女士惊讶地发现,嫌疑人神态竟然和她弟弟吴某很像。

弟弟投案后供认还曾在多地盗窃

正当警方基本确认嫌疑对象,准备传唤吴某时,发现他已经逃离了。民警还查出,涉嫌该案的吴某有盗窃前科,2012年刚刑满释放。

5月13日,迫于警方的压力和家属的工作,潜逃多日的吴某到镜洋派出所投案。归案后,吴某交代,因经济拮据,所以跑到姐姐家盗走银行卡,利用事先了解的银行密码,采用黑塑料袋蒙面方式盗取钱财,而后又悄悄放回银行卡。

就在民警对吴某涉嫌盗取银行卡案预审之时,吴某到派出所投案所驾驶的一辆无牌摩托车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民警要求吴某提供购车相关发票手续,他却支支吾吾。

经细查,民警发现他所骑的摩托车系盗抢车辆。在之后的预审中,吴某供认了自今年1月至今在音西、石竹、镜洋4次盗窃助力车和铁配件等犯罪事实。目前,涉嫌盗窃犯罪的嫌疑人吴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