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中高考临近保健品热销 国家从未批准补脑保健品

www.fjnet.cn 2013-05-13 08:48  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高考临近,不少药店的学生保健品也开始促销,品种五花八门

福州新闻网讯 随着中高考日益临近,各种学生保健品开始大肆宣传,受到不少学生及家长的青睐,有些保健品甚至脱销。这些琳琅满目、五花八门的保健品,真有如此神奇的功效吗?12日,记者就此进行走访。

12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药店。在中亭街附近一家药店内,氨基酸口服液、深海鱼油、提高记忆的含片、健脑仪……学生保健品摆满一排货架。“这款很适合中高考的孩子服用,现在卖得很好,不少家长一买就是好几盒。”“这款含片也不错,提高记忆力,现在正在做活动,买5盒送1盒。”店员告诉记者,最近正是学生保健品的热销期,有时候店里的货几天就要补进一次。记者看到,这些保健品价格最低的几十元,最高的有五六百元。

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些学生和家长,大部分家长都认为,保健品的实际作用或许并不如所说的那样神奇,但心理上的安慰是他们购买学生保健品的主要原因。“最近一直在吃增强记忆力的含片,毕竟是妈妈的一份爱心。”一位初三学生告诉记者,对这类保健品的效果持保留态度。

针对保健品在考试季热销的情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消费提示称,国家从来未批准过补脑、提高智商等功能的保健食品,且国家批准的改善记忆、缓解体力疲劳、增强免疫力等功能的保健食品不适用于补脑、提高智商、缓解脑力疲劳。因此,广大考生及家长在药店选购保健品时,不要盲目相信企业的虚假夸大宣传。国家食药监局同时提醒,保健食品并不能代替药品,不要盲目食用。考前应合理饮食,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睡眠和愉悦的心情,做好心理调节与放松才是最重要的。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池远/摄)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