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宽带欠费新骗局傍"警官"易中招 福州一女子被骗8000元

www.fjnet.cn 2013-05-12 08:56  徐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12日讯(记者 徐丰) “我们家根本连网络都没有,却说我家宽带欠费催款。”昨日上午,家住福州台江区粮食新村的张女士拨打968111热线反映,家里这两天接连接到数个催款电话,说是家里宽带欠费了,还要她转拨到另一个所谓咨询电话,一定是骗子又要骗人了。

有类似遭遇的还有仓山盖山镇的市民李女士,但她没张女士这么幸运。5月3日,她家中的座机电话接到一陌生号码语音来电,称其话费和网络宽带欠费,详细信息可拨“886”号码转人工咨询。

李女士转人工咨询,一冒称某通讯公司工作人员的人称,李女士家里的宽带已欠费4000多元,有人冒用李女士身份绑定了银行卡,进行恶意透支,建议她马上报案,并将电话转接到所谓“福州公安局”报案。

随后一名自称“张警官”的人表示李女士手上银行卡已不安全,要求李女士马上把家里银行卡内资金转到公安的“安全银行卡”上。李女士将一张卡里的8000元打过去后,越想越不对劲,家里宽带是现金缴费,催款的电话也不是官方客服电话,等她再向“张警官”去电核实时,却已变成空号,这才发现上当了。

警方提醒,近期新出现的此类电信诈骗是犯罪分子利用网络电话群呼受害人固定电话,在语音中谎称有线电视、宽带欠费等,只要受害人回拨就会一步步落入骗子陷阱,最后所谓“警方人员”会以保护资金安全为由让受害人将钱转到犯罪分子指定账户。陌生电话勿轻信。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