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流动拍摄一周加塞现象大减 多为的士与外地车辆

www.fjnet.cn 2013-05-09 15:11  叶繁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市交巡警支队8日组织民警上路查纠加塞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南往北的五一路古田路口,民警30分钟内查纠了9起机动车违法加塞行为。

天桥上拍摄取证路口布岗拦截

8日10时许,记者在五一路古田路口省科技馆附近看到,一名民警站在五福人行天桥手持数码设备进行拍摄取证,两名民警站在南往北的五一路古田路口对违法机动车实施布岗拦截,还有一些民警在五一路古田支路口对违法机动车进行处罚。

现场执勤民警表示,将严格按照市交巡警支队最新下发的执法规范要求,公开流动拍摄,加大对加塞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现场执法力度。

民警30分钟查纠9辆违法机动车

8日10时15分,南往北的五一路古田路口,直行和左转弯信号灯变为红色,车牌号为闽A89636的机动车突然由左转弯车道驶入左转弯直行车道,随后又驶入直行车道;8日10时19分,车牌号为闽AFD971的机动车越过黄色单实线变道;8日10时21分,车牌号为闽AAP529的机动车进入导向车道时,横跨直行左转弯车道和直行车道;8日10时29分,车牌号为闽BN7518的机动车越过白色单实线变道……

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被站在天桥上的民警用数码设备全程记录下来,然后通知在路口执勤的民警实施拦截并处罚。

据了解,8日10时15分至10时45分,民警在五一路古田路口共查处了9起机动车违法加塞行为。违法机动车的车牌号分别为:闽AAP529、闽A7162F、闽A6Z238、闽BN7518、闽A1Q162、闽A89636、闽A4578V、浙D68366、闽AFD971。

流动拍摄一周加塞现象减少

鼓楼交巡警大队2日起启动路面流动拍摄执法。一周过去了,路面的加塞现象是否有所减少?8日18时许,记者在此前加塞现象频现的思儿亭高架桥附近看到,二环路西往东方向的车流量比较大,但是机动车加塞的现象比以前少了许多,偶尔可见一些车辆加塞,多是外地车或出租车。记者随后在二环路沿线的泉塘人行天桥、后县人行天桥等天桥附近看到,路面上加塞的机动车数量比以往少了。

“据统计,目前一个信号灯周期仅有两三辆机动车加塞,而在流动拍摄加塞之前则多达十几辆。”鼓楼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游健宜告诉记者,一周的统计数据显示,流动拍摄加塞的交通违法数量呈下降趋势。此外,不少驾驶人看到警方在现场流动“拔塞”,在思想和行动上更加自觉地遵守交规。

据了解,鼓楼警方将继续加大对加塞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实现长效管理。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