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一公交斑马线上撞倒母女 疑二次碾轧一死一伤

2013-05-09 06: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宇虹   我来说两句
    昨晚六点半,福州一辆车牌为黄牌闽AY7256的118路公交车,由南至北行驶在金榕南路上,在金榕南路和金环路交界处时,撞倒斑马线上过马路的一对母女,把两人卷入车底。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9日讯(记者 陈锟 朱敏敏 肖春道 孔瑜 实习生 甘雅雯 文/图)昨晚六点半,福州一辆车牌为黄牌闽AY7256的118路公交车,由南至北行驶在金榕南路上,在金榕南路和金环路交界处时,撞倒斑马线上过马路的一对母女,把两人卷入车底。

公交车撞到路边一辆轿车后才停下。据目击者称,公交司机得知撞人后,不知何因,却再次发动车子倒车。所幸,围观居民上前把小女孩从车底拉出来,然而她的母亲却殒命车轮下。

受伤的5岁小女孩被送往福州空军医院。公交车司机在警车上因身体不适,也被送医。截至记者昨晚11时发稿时,女孩还在抢救中,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斑马线上撞人 疑二次碾轧

“当时那一对母女站在马路的东边,准备沿着斑马线过马路。突然一辆公交车就冲上来,一眨眼的工夫,她们就被卷到车底。”目击者林先生心有余悸。

林先生说,令人吃惊的是,公交车撞人后并没有马上停下,而是继续向前行驶,撞到路面的一辆白色小车后才停下。

目击者张先生说,当时两人都躺在公交车右侧前轮和后轮之间。公交车停下后,司机下车查看,发现撞了人。但是更令人惊讶的一幕发生了:司机没有马上报警救人,而是再次爬上车,并发动公交车向后倒车。

“车底有人啊!小心司机倒车把车底的人轧了!”不知人群中谁喊了一句,路边的行人急忙冲到车旁边,把靠近车右后轮的小女孩拉出来。

张先生说,小孩被拉出来时还会眨眼,但是吐了很多血,“挺可怜的,惨状看得我们直流泪”。

多名目击者也向记者证实了上述说法。具体经过,尚待警方调查确认。

目击事发经过的一位女士哭红了眼。她说,转眼间这个家庭就破碎了,“血淋淋的,眼睁睁地看着鲜活的生命就这么没了,难以想象小女孩被救醒后,发现妈妈没了,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