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美丽琴亭湖脏了半边脸 上游垃圾、工地废水破坏美景

www.fjnet.cn 2013-05-03 08:26  江方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越往上游水越黑 臭味扑鼻来

附近钓鱼的林依哥说,有段时间,琴亭湖治理后,湖水清了不少,但最近大半年又越来越脏了。

沿着河岸,记者向南平西路方向前行,河水越来越黑,水量越来越少,垃圾越来越多。在省老年体育中心附近,一座垃圾转运站就建在河边,酸臭味扑鼻而来。

各种肮脏的垃圾散落在垃圾站的附近,甚至堆积到岸边,塑料袋、破旧的衣物等生活垃圾沿着倾斜的湖岸滚落进湖,顺流而下。

在河水源头另一侧,还有几间低矮的民房,有人将生活垃圾直接投入河中。在附近散步的陈依伯说,上游溪水原本就比较脏,溪面上有不少生活和工业垃圾,再混着工地上的黄土后,溪水就变黄变油了。

部门:尽快查看,提出治理方案

福州园林局公园风景区处工作人员肖先生说,目前他们接手管理的琴亭湖靠东南方向,卫生整改相对比较好,中间有设置污水隔离网,阻止上游垃圾流入。而西侧有部分工程未完工,他们还未接手,水流主要是从新店镇附近往下流,一些垃圾也乱扔到湖里去,导致这段湖面出现脏乱差。而上游有工厂和工地排入河段的污水,水体中的磷、钾等元素发生化学反应,水的颜色就会变成墨绿色。

晋安区内河整治指挥部工作人员小张说,这段受污染的叫马沙溪,溪流起源于北峰的斗顶水库,全长三千米左右。沿溪两岸有生活居民区和村落、少量的工厂、还在施工的工地。加上新店溪、厦坊溪、解放溪的截污工程还未完善,因此下游溪水一直受污染。

小张说,这条溪水还没有明确的保洁管理队伍。去年,马沙溪曾清淤,修砌部分河岸,河岸两边铺建绿化带。而福州市水环境建设开发公司也开展污水接驳工程,处理沿岸工厂和居民区排出的污水。

小张表示,将尽快安排人前去现场查看污染情况,并提出具体治理方案。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