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美丽琴亭湖脏了半边脸 上游垃圾、工地废水破坏美景

www.fjnet.cn 2013-05-03 08:26  江方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上游的生活垃圾、工厂工地废水破坏了美景;周边居民说,琴亭湖可不能就这样脏下去,希望有关部门切断污染源

  琴亭桥以西的琴亭湖,混浊的水面和另外一侧形成鲜明对比

  新店镇政府前的河面上漂满污物,一只清污小船显得力不从心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3日讯(记者江方方/文 包华/图 实习生 张莉莉)关注理由:碧波荡漾,青山高楼倒影水中,岸边繁花似锦,杨柳依依。美丽琴亭湖,是花了三年才建成今日的模样。但最近,附近居民发现,内河污染破坏了琴亭湖的美景,特别是西段湖水浑浊不堪,臭气熏天,路人纷纷捂鼻而过。

昨日,记者走访琴亭湖发现,两岸生活垃圾和工业污染严重。周边居民说,美丽的琴亭湖可不能就这样脏下去,希望有关部门找出污染源,切断破坏环境的“黑手”。

垃圾和工地废水排入湖

远望琴亭湖,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股浑黄的湖水,而白色的塑料餐盒和破损的红色行李箱等各种生活垃圾,静静地漂流着,不时还有一些水泥袋冒出水面。向湖岸走去,河面散发的恶臭扑鼻而来,令人作呕。

向上游望去,水面仿佛被染成水墨画,土黄色的湖水渐渐转变为青墨色,又青又黑的污染物沉积在湖的两边,还有生活垃圾堆积得高出水面。对面湖岸旁,一条从附近工地中伸出的白色排污管道,正向湖中源源不断地排放混浊的污水,它的周围泛出一片黄色。

污染只到琴亭桥为止,没有再往下游东面蔓延,桥下有一排白色漂浮物,阻挡了污水的汇入。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