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五一假期带着全家吃自助餐 服务员含蓄“逐客”

www.fjnet.cn 2013-05-01 08:34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五一假期带着全家吃自助餐

服务员含蓄“逐客” 顾客质疑餐厅限时不合理

“餐馆饭店对顾客下‘逐客令’对吗?”“五一”假期,市民张先生在福州台江区万达广场一家自助餐厅就餐时,因餐厅要求一个半小时必须用餐完毕而满腹抱怨。

张先生说,4月29日晚上6点半他带着全家人去吃自助餐,刚坐下就看到桌面上摆着一个提示牌,上面写着自助餐用餐时间为90分钟。用餐期间,多个服务员来回走动,一直盯着顾客的餐盘,“大家吃得很不自在。”

由于家人爱吃肉,烧烤纸换了好几次。快到8点时,一服务员过来婉言提醒张先生,因为当天是假期,顾客较多,所以用餐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半小时,“这不是在给我们顾客下‘逐客令’吗?当时我们心里就特别不舒服,怎么吃个饭还要掐时间啊?”张先生觉得很气愤,家里人的表情也很不自然。

对于此事,店方解释道,“如果不限时,不排除有顾客从中午吃到晚上,生意还怎么做?”工作人员还说,90分钟即将到点的时候,他们提醒顾客并不是要撵客,而是提醒一下。

律师说法

限时规定应在显眼位置明示

对此,福建远见律师事务所律师江椿平表示,目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还没有规定指出,饭店限制用餐时间是一种侵权行为,但这一做法确实存在不妥之处。江律师说,限定就餐时间的餐馆,应该在显眼位置予以明示,或在顾客就餐前由服务员明确告知,给顾客选择权。但不能是在顾客已经坐下了或者点餐了才做这样的提醒。

江律师认为,在用餐高峰时间,消费者理应享受和平时一样的服务待遇,饭店不能因为人多或别的事情就对服务打折。从情理上讲,饭店该多为顾客着想,保证自己的服务质量。

本报记者 卢锦花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