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渣土填江乌龙江快要被'截流'"续 大片违建被拆

www.fjnet.cn 2013-04-29 07: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渣土填江乌龙江快要被‘截流’”追踪

渣土填江区域大片违建被拆

共3000平方米;昨又发现福建原展恒渣土运输公司在江边乱倒渣土,现场查扣3车;目前执法人员在重要路口设置水泥墩,阻止渣土车进入;同时将增设岗亭,24小时值守

闽侯执法人员拆除橘园洲大桥下的违建工棚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29日讯(记者 张志宏 黄孔瑜 实习生 林矗林文/图)

关注理由 乌龙江数公里江岸,遭大量渣土堆填一事,经本报独家报道后,持续受到市民关注。福州和闽侯市容局终于共享 GPS平台,严密监控前往闽侯倒卸的渣土车。昨日凌晨,又有3辆渣土车开到上街镇乱倒卸,结果被巡查的闽侯市容局执法人员查获。昨日下午,闽侯上街镇政府也派出执法人员,对盘踞在橘园洲桥边的近3000平方米违章建筑强制拆除。

两级执法部门共享GPS 渣土车夜间偷倒也能定位

乌龙江连续4个月遭到大量渣土堆填,已经覆盖了数十亩的水域,在此期间,竟然没有得到有效的制止。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出了福州和闽侯两级市容局存在信息堵塞的问题。在本报的促进下,福州市市容局综合执法支队共享了GPS平台,并将发现的情况及时通知了闽侯方面,前日下午,就抓获了10辆乱倒渣土和“车机分离”的渣土车。

昨日凌晨,闽侯县市容局再次传来消息,在福州市市容局的GPS平台协作下,他们在上街镇又抓获了3辆违规乱倒卸的渣土车,这3辆渣土车都是福建原展恒渣土运输公司的车辆,目前闽侯市容局城建监察大队已经将相关情况汇总,今日会发函到福州市市容局,请求对违规乱倒卸的渣土运输公司进行相应的处罚。

经过几天的配合,闽侯市容局城建监察大队副大队长程顺辉表示,这次共享了GPS平台,就等于给了他们一双刺破黑夜的眼睛,有哪些渣土车从那座桥过来都一目了然,即使在黑夜中这些渣土车关闭了车灯乱倒卸,也逃不过GPS的准确定位,甚至乱倒卸车辆的牌号在平台上也能查询到。他还表示,从福州运输渣土到闽侯倒卸的,除了14家正规的公司车辆可以查到外,还有2000多部俗称“龙马车”的农用运输车,这些车辆并没有安装GPS定位,仍存在乱倒卸的行为,他希望福州市市容局能够规范“龙马车”,将他们纳入公司管理,安装GPS,给这些“龙马车”套上“缰绳”。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