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情 > 正文

退休医生常年给小区的贫困老人免费按摩腰背

www.fjnet.cn 2013-04-28 09: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28日讯(栏目主持 李帅 张超晖)别看年纪大,给老人做中医按摩时,68岁的张圣顺依然力道十足。他这么卖力,是因为老人是他的客户吗?让他按摩肩膀的黄依姆笑着说:“我没有钱,我是个低保户……”

在福州火车站附近的铁路小区里,住着不少老人家,从事中医按摩的张圣顺知道有几位老人家庭贫困。每当这些贫困老人身体不舒服,张圣顺就会帮忙按摩腰背,有时还要送一点草药给他们。

前日,主持人找到张圣顺时,他正在住宅一楼自己开的小按摩店里摆弄草药。一个年轻女士拿着20元钱要给他,但张圣顺拒绝了。他告诉主持人,这位女士是小区居民,家里有人经常咳嗽,他就将治咳嗽的草药药方写在一张纸上送给她。“我又没有出药,只是提供了一点咨询,都是邻居,还收什么钱呢?”

与张圣顺聊起来,主持人才知道,他退休前在铁路医院工作,曾经学习过中医。退休后,他又在小区里开起按摩店,从事中医按摩,提供保健咨询服务,已经有13年了。张圣顺说,他曾看到小区里有老年人捡空矿泉水瓶卖钱,“想一想就知道是家庭困难”,这样的老人,有个腰酸背痛来找他,他从不收钱。

77岁的黄依姆是低保户。十多年前,她被一辆三轮车撞倒在地,落下了病根儿,年纪越大,腰和背疼痛得越频繁、越厉害。难受时,老人会到张圣顺这里来,让他给按摩一下。张圣顺说,春天来了,一些老年人会有肝火旺、脚气、便秘等问题,只要是小区里日子过得紧巴的老人家,他都会根据不同的症状,送一点草药或者中药泡的酒给他们。

几位经常受张圣顺帮助的老人也会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一份谢意。他们有时会送来几块糕饼,或者是几个橙子,张圣顺总把这些“礼物”摆在桌子上,看着也会觉得心里高兴。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